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蜂花粉的作用与功效

2014-05-12 10:06:0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蜂花粉是一种保健功能相当强健的花粉。蜂花粉的功效与作用如今被广泛应用于医学界很多领域,通常会被制成软胶囊之类的保健药品。它对于前列腺增生有很大的抑制作用,而且能够调节人体机能,增加免疫力。很多爱美的人士通过喝蜂花粉,而达到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的效果。

  蜂花粉的功效与作用在美容领域也经常被应用。它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以及多种矿物质,使肌肤能够光洁细嫩,并且经常喝可以恢复肌肤的弹性,使白发减少,促进黑发的再生能力。

  蜂花粉的功效与作用

  调节神经系统,促进睡眠,调节胃肠系统功能,促进消化,治疗习惯性便秘;在调节内分泌、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抗衰老、改善性功能、治疗男性不育症等方面有一定的效果。还有明显的防癌抑癌和保肝护肝、防止贫血、糖尿病、抗疲劳等功能。另外,蜂花粉的美容效果明显,其机理在于全面调节人体内分泌系统的平衡,由里及表,从根本上改善皮肤细胞的活力,增强皮肤的代谢机能,防止面部色素沉着、皮肤粗糙、衰老,使皮肤保持湿润、洁白,有光泽,富有弹性。

  蜂花粉对前列腺疾病的作用:

  蜂花粉能提供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素,增强机体的新陈代谢,调节内分泌功能,提高免疫力,来达到美容效果。蜂花粉也是治疗前列腺炎的理想药品。花粉含有促使老年人机体维持正常功能以及补充机体必需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酶类和微量元素等营养素,特别是所含丰富的核酸起着功不可没的特殊作用。

  蜂花粉对抗衰老起到的作用

  人体发生衰老的因素很多,但除病原体感染、放射线及毒物伤害等外,还有随年龄增长而自然衰退的内在原因。

  蜂花粉对习惯性便秘的作用:

  蜂花粉治疗便秘效果是显著的,有效率达95%,疗效表现为排便间隔缩短,排便时间明显缩短,粪便软化,便量增加。治疗几乎不受年龄、性别、便秘史及治疗史影响,治疗时不出现腹泻等副作用。常食用蜂花粉者可长寿,这是历史证明的事实。因为蜂花粉含有核酸,食用后它可使细胞再生,可延缓人体衰老和延长寿命。对于老年人来说,蜂花粉的功效与作用就更加明显了。经常食用蜂花粉,身体不仅硬朗结实,而且对于身体机能的恢复,有着非常明显的作用。它能减少过氧化物的形成,提高人的免疫能力,还能防癌抗癌,杀灭大肠杆菌,维持肠道的正常环境。

  蜂花粉的抗癌作用

  花粉中糖类总含量为25~40%,糖类种类齐全。包含单糖、低聚糖和多糖等。其中最有开发前景的花粉多糖,它具有很强的免疫能力,具有明显的防癌功效。

  蜂花粉的功效:

  1、驻颜美容:一般的美容用品,化妆品只能治表,而服用蜂花粉能调节人体内分泌,平衡人体机能,由体内直达肌肤从根本上激活表皮细胞,增强,皮肤新陈代谢,消除或减轻色斑、皱纹,防止皮肤衰老、粗糙、使皮肤柔滑细嫩,富有光泽和弹性。

  2、防衰老、美容作用:蜂花粉属营养性的美容化妆品,花粉中的VE、超氧化歧化酶(SOD)、硒等成分能滋润营养肌肤,恢复皮肤的弹性和光洁。花粉中的肌醇可使白发变黑,脱发渐生,保持头发乌黑亮丽。

  3、防治脑心血管疾病:花粉中的黄酮类化合物能有效清除血管壁上脂肪的沉积,从而起软化血管和降血脂的作用。

  4、防治前列腺疾病:花粉是前列腺炎的克星,以油菜花粉、荞麦花粉效果最佳。我国治前列腺疾病的有效药物-前列康就是以花粉为原料的。

  5、减肥:服用蜂花粉可以吸收足够的营养,造成饱食感。同时,花粉中的卵磷脂可燃烧过剩的脂肪,达到减肥的目的。

  6、调节肠胃功能:花粉有许多杀菌成份,能杀灭大肠杆菌等,并能防治便秘。花粉能使肠道蠕动增加及增加回、结肠之张力而促进排便。

  7、保肝护肝:花粉中的黄酮类化合物同样可防止脂肪在肝上的沉积。

  8、调节神经系统,促进睡眠。

  9、辅助治疗其他疾病:花粉对贫血、糖尿病、改善记忆力、更年期障碍等有较好效果。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花粉的作用与功效 抗衰老除雀斑效果好

蜂花粉的作用与功效表现在很多方面,蜂花粉能够防治脑心血管疾病,降血脂,调节神经系统,促进睡眠,调节胃肠系统功能,促进消化,治疗习惯性便秘……详细>>

花粉的功效与作用 如何利用花粉美容

花粉是种子植物特有的结构,相当于一个小孢子和由它发育的前期雄配子体。在被子植物成熟花粉粒中包含2个或3个细胞,即一个营养细胞和一个生殖细……详细>>

蜂皇浆的作用与功效

蜂王浆(royal jelly),又名蜂皇浆、蜂乳,蜂王乳,是蜜蜂巢中培育幼虫的青年工蜂咽头腺的分泌物,是供给将要变成蜂王的幼虫的食物……详细>>

蜂蜜水的作用与功效

蜂蜜水的作用与功效都是什么呢,很多人都不知道,蜂蜜水的作用与功效具体都是有些什么,只知道蜂蜜对排泄有着一些的帮助,其实它的作用也多少很……详细>>

西梅的功效与作用

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