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老年人吃什么保健品 老年人养生从现在开始

2014-05-13 07:25:0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人们的健康意识普遍提高了,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把更多的目光投入到了健康问题之上。大部分专家都认为,一般正常人只要一日三餐膳食安排合理,摄入的营养基本能满足日常需求,就不需要吃什么保健品了。其实一些而老年人合理适那么老年人的保健品有哪些适当吃些非但对身体无害,还可对机体起到调节作用。

据相关资料显示50岁后,30%的女性和20%的男性会陷入骨质疏松的困境。所以中老年朋友可以在医师的指导下适量补充钙片。此外,对于有失眠、潮热、情绪不稳等更年期症状的女性,可补充些植物雌激素,像大豆异黄酮就是不错的选择。老年人还应补充复合维生素,不但能改善身体各方面的机能,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也大有好处。

那么适合老年人的保健品在选择和食用时应当如何选择呢?

首先,消费者在购买保健品选择品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有批号的保健品,要注意包装上有无生产产地、厂商、小蓝帽的批号等。其次,要对保健品有一个理性的认识,千万不要预期太高。保健品不是药物,不可能立竿见影,一般要吃3—6个月才能有效。补充保健品前,最好咨询医生或营养师再食用。再次,就是对于保健品的选择一定要结合我们自身的实际情况。就是所谓的缺什么补什么,千万不要觉得一种保健品可以解决所有问题,一定要看准自己的问题再出手。比如血糖高的就选择降血糖的,血脂高的就选择降血脂的。此外,吃保健品前,仔细研究说明书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搞清楚这种保健品空腹吃好还是饭后吃好(比如钙片不要空腹吃),不能和哪些药物一起吃(比如保肝类保健食品与西药距离3—4小时后再服),都非常有讲究。

所以最后我们消费者在选择购买保健品产品的时候一定要理性对待头脑冷静,三思而后行。有些老年人由于判断能力减弱,切莫急于做出购买决策。遇到别人极力鼓动时,最好以“自己做不了主”之类的理由推托。同时,经常提醒老年人,不要对所谓的权威过于迷信。了解健相关康知识,最好参加由正规医院组织的活动,对于保健品厂商组织的保健讲座,应谨慎参加。

老年人健康养生,立马要做从现在开始

进入老年,才知道老年人的难处。经济上的、健康上的、精神上的,哪方面都在走向衰败。没法抱怨:人人都会面对这个过程,“公平”、而又不可抗拒。

我觉得:人活到这么老,已经天地不怕,就剩下怕死了。因为,已经熬过了各种坎坷,刚消停点儿,对老来的安定还没反应上来呢,立马就死,实在不甘心!可仔细一想,怕死没有用——人生自古谁无死啊?其实,更怕的是疾病纠缠的痛苦过程。

再仔细想,连担忧病痛也没有用:因为我们的健康不由我们自己做主。那么,我们只能是争取维持现有的健康和尽可能地推迟以后的不健康。在生命与病痛作战的过程中,治疗的同时,只能忍耐、熬着,自己给自己加油!除此之外,我们还能怎样做呢?

若是老来身体健康,那就不同了:自己精神抖擞,也不给小辈添麻烦。所以,从眼下开始就要爱护自己的身体,在饮食、睡眠上都要加以管理。尤其活动身体很重要!

中国首位获奥运会长跑金牌的运动员王军霞,曾经在老年健康的电视节目里做过嘉宾,她说,老年人养生锻炼,切忌过于激烈,实际上每天坚持早晚各15分钟活动身体就行了。这么简单易行的“训练”,现时还没有病痛的人,应该都做得到,并且关键在于坚持!让我们大家常常提醒自己:不要久坐、久卧、长时间保持一种身体姿态;不要忘记天天活动身体!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保健正当时 盘点适合老年人的保健品

老年人代谢功能下降,营养物质不易被吸收,必须通过一定的食物来补充营养。那么营养品的正确选择有助于老人的身体健康,不然的话,会可造成影响。详细>>

老年人吃什么保健品好 最该补八种营养素

老人辛苦了一辈子,到了晚年理应享受一段安乐健康的时光。现在,市场上有许多的老年保健产品,都是为了保障老年人的健康而诞生的。那么老年人该如……详细>>

保健品能治病?盘点适合老年人的保健品

老年人是保健品最大的消费群体,但在各种广告的轰炸和误导下,老年人越来越把保健品当药品,从而出现疾病得不到及时治疗的悲剧,其实包括保健食……详细>>

老年人保健品要怎么选?

老年人保健是许多家庭重视的问题。老年人保健品也颇受社会大众欢迎。老年人保健品的挑选要怎么进行?详细>>

保健品≠药品 老年人购买保健品须注意什么

老年人是保健品最大的消费群体,但在各种广告的轰炸和误导下,老年人越来越把保健品当药品,从而出现疾病得不到及时治疗的悲剧,其实包括保健食……详细>>

  • 陈爱华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