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羊胎素十大禁忌公开 孕妇肿瘤患者不宜使用

2014-05-12 02:25:56      家庭医生在线

羊胎素好处多,但是也不是每个人都适用。据了解,羊胎素具有十大禁忌症,正在怀孕的妇女、肿瘤患者、患有严重的高血压的人等都不能使用。此外,在服用羊胎素时和注射羊胎素候也有一些地方是需要注意的。

羊胎素的10大禁忌症

1、羊胎素不适合对动物蛋白有特殊的过度敏感性的患者。

2、羊胎素在甲状腺机能亢进时不能使用。

3、患有严重的高血压的人不宜使用羊胎素。

4、羊胎素禁忌孕期妇女使用,建议在产后6个月以后使用羊胎素。

5、肿瘤患者不宜使用羊胎素。

6、注射前一定要经过仔细的身体检查,因为有极少一部分人会对羊胎素过敏,并且羊胎素种类很多,通过体检才可以确认进行手术是安全无误的。

7、注射时要保证注射部位的清洁,一般大型的正规的医疗整形在注射前都会做好精心的消毒工作。

8、注射后避免做一次刺激过大的运动,或者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

9、羊胎素使用的时候还要戒烟戒酒。

10、在注射后的一个月之内不要接种其它疫苗,以免破坏羊胎素的成份。

注射羊胎素针剂后的注意事项:

1、不过量服用任何对人体健康有害的物质,若平时抽烟,应尽量减少或最好停止吸烟。

2、 至少在一个月以内不饮烈酒;用餐时,可饮一小杯葡萄酒或啤酒。

3、为避免动物蛋白的免疫干扰,在治疗后的一个月内应尽量避免食羊肉。

4、在治疗后的一个月内,应避免日光浴以及过热(如桑拿)。

5、在一个月内不要接受疫苗注射。

6、建议每日服用1g维生素C,为期二个月,这样可加强免疫系统的功能。

7、在注射后,注射部位有可能产生类似感染的红肿、热局部免疫反应,为期数日(最多二周)当发生这种现象时,请注意好休息,可外用冰袋,并在局部搽用一些抗炎类的药膏和服用抗过敏的药物。

8、 通常情况下,在治疗结束几天以后就可以正常活动,若要进行一些体育运动如网球、游泳,我们建议等到10天以后,同时在注射后最初的一至二个月里,人体可能会有懒洋洋或疲乏的感觉,这是治疗后的正常反应,因为此时活性细胞正通过人体的免疫系统对机体进行调整,因此不必担心,建议这段期间内多注意休息,以使人体机能的调整能达到最佳的状态。

羊胎素的服用方法需要注意:

1、配合:服用羊胎素软胶囊的同时,应配合一些清淡、不油腻、少辛辣的食物,其次要多喝水,人体平均每天需要的水分大概是2000至2500毫升,因此水分补充尤为重要。

2、节制:服用期间不要大量吸烟、饮酒、超负荷工作、过分焦虑、过分劳累、熬夜等。

3、羊胎素的服用方法要求大家不要与抗生素这类的药品同时使用,如:青霉素、四环素等消炎类的药品。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羊胎素的禁忌有哪些

羊胎素是备受女性青睐的保养品,很流行也是很具有争议性的美容产品,非“羊胎素”莫属。但羊胎素服用也有禁忌。详细>>

详解羊胎素药品剂型 七类人适合服用羊胎素

羊胎素是一种常见的保健品,羊胎素药品剂型主要分为羊胎素软胶囊,羊胎素针剂,羊胎素口服液,羊胎素冻干粉等类别,不同形态的产品功能也有区别。……详细>>

什么样的人适合服用羊胎素

羊胎素,已成为女性趋之若鹜的保养品,时下的养生市场,羊胎素颇具争议性。那么羊胎素适合什么样的人群?下面就来为你解析。详细>>

羊胎素的适宜人群有哪些

羊胎素适宜人群详细>>

羊胎素的功效与副作用

羊胎素指一种从生长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阿尔卑斯高山黑绵羊母体内约5个月的小羊胚胎中提取含有特别丰富活性物质的细胞。分为两种:羊胎盘素……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