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养胃方法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胃口不好怎么办 中医如何养胃

2014-05-10 00:56:10      家庭医生在线

胃口不好怎么办?中医如何养胃?胃口不好俗称没有食欲,简单的说就是看着满桌子好吃的却吃不下。由于现代社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背负着巨大的生活工作压力,胃口不好的人群不再是孕妇、小孩、老人这类人群了,很多年轻人胃口不好的现象常常出现。那么胃口不好怎么办?我们应该从哪里着手?

下面介绍一些养胃护胃的食物:

红薯——红薯性平,味甘,补脾益气。淀粉含量很高,吃完后会转为葡萄糖,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菠菜——味甘性凉,能润燥养肝,益肠胃,通便秘。菠菜草酸含量高,妨碍钙质吸收,应避免与豆腐、紫菜等高钙食物同吃。

甘蓝——性平味甘,无毒,入胃、肾二经。可混合蜂蜜食用,有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

胡萝卜——性味甘平,中国医学认为它“下气补中,利脾膈,润肠胃,安五脏,有健食之效”。

中医养胃的方式有很多:

1, 饮食疗法,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三餐要定时定量,宜食清淡温软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令大便通畅健脾养胃。

2, 运动疗法,适当的运动有健脾养胃的功效,运动不仅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还能增加肠胃的蠕动,促进消化。

3, 按摩疗法,适当的自我按摩可以改善肠胃功能,经常按摩胃部和足三里,能增加肠胃动力,促进消化。

胃口不好的老年人要怎么养胃?

步骤/方法:

1、老年人养胃一个比较好的办法就是借助黄酒,很多老年人也爱喝黄酒,温和不刺激,在晚上睡觉前可以为老年人温上一杯黄酒,可以帮助老人养胃,也可以让老人睡的更香。

2、另外推荐给老人的保护肠胃的方法是睡觉前多泡泡脚,每天准备一大盆的热水为老人泡脚,不仅可以延年益寿,而且帮助胃肠消化,消化掉老人积攒的食物。

3、老年人要保持乐观的心情,每天多参加老年人组织的活动,多运动,多交心,这样自己的胃肠也会很健康,老年人不要吃剩下的饭菜,很多是变质的老年人难以分辨。

注意事项:

老年人最佳的吃饭方式是多餐少吃,把每天的三顿饭分为多吨来吃。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胃口不好怎么办?看中医饮食调节法

夏天很容易出现胃口不好的状况,然而夏天也是营养消耗量最大的季节,如果食欲不振而很少进食,很容易造成机体营养失衡。中医建议我们可以从饮食方……详细>>

胃口不好怎么办?遵守3个养胃锦囊妙计

民间有言,胃病要靠养。有胃病除了看医院缓解疼痛之外,日常饮食更是要多多注意,少吃辛辣刺激食物,饮食宜清淡、温和,同时要一日三餐规律饮食。……详细>>

中医如何养胃?效果如何?

中医如何养胃?胃口不好俗称没有食欲,简单的说就是看着满桌子好吃的却吃不下。由于现代社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背负着巨大的生活工作压力,……详细>>

冬天如何养胃 中医养胃10妙招

冬天气温比较低,寒冷的天气对我们的胃也会有影响,胃病往往容易在这个时候复发,想要预防胃病,就要保护我们的胃,那么,冬天该怎么养胃呢、冬天……详细>>

冬季如何养胃 中医给你十个建议

冬季天气寒冷,是胃溃疡、胃炎等各种胃病的高发期。再加上一些白领饮食不规律,患上胃病的几率就会加大。那我们该如何保护好我们的胃?下面给你十……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