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养胃方法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养胃的水果有哪些?香蕉芒果最养胃

2014-05-09 07:36:43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大家都在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一个快节奏的时代,一切都是要快当然吃饭也不例外,这就导致了我么大家都或多或少的有一些胃部的小毛病,那我们能在平时生活中注意些什么呢,首先是吃些水果但哪些水果养胃?

香蕉芒果最养胃

一般体质的呢,就吃香蕉、芒果等比较养胃。还有就是特殊的,要看你是哪种体质呢。

1、体质燥热 - 宜吃梨、香蕉、西瓜、香瓜等偏寒性养胃的水果。

2、腹泻 - 宜吃葡萄、石榴、杨梅、苹果等具有收敛作用的水果,不宜吃梨、香蕉、西瓜等偏寒性养胃的水果。

3、胃溃疡- 不适宜吃柠檬、山楂、杨梅、青梅、李子等酸含量较高的水果。

4、便秘 - 不宜吃柿子、山楂、苹果,宜吃香蕉、桃、橘子。

这些情况无疑都是肠胃的问题,吃这些养胃的水果可以养胃,另外你还可以喝养胃茶来养胃,配合着一些养胃的水果、食物一起用,这样会效果也不错,我一直都是这样养胃的,效果蛮好的。

其他养胃的食物

除香蕉,芒果等水果养胃,还可以吃花生,蜂蜜,木瓜等养胃。

花生,生吃最好,饭前吃个4到6粒,吃太多反而伤胃、大枣、豆腐、白菜、牛奶、胡萝卜、健脾和胃、苹果、柚子、葡萄、桔子、风梨,防脂肪积聚,补心益气生津止津、核桃、榛子、松子、桂圆、花生等坚果食品可及时补给微量元素益骨质健康、花生,蜂蜜都是养胃的。红茶加蜂蜜也十分养胃,木瓜适合胃的脾性,可以当作养胃食物,不过对于胃酸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而且,一定要记住,胃喜燥恶寒,除了冰的东西以外,其他寒凉的食物像绿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如何挑选那些养胃的水果

水果类的食物是人体不能缺乏的,所以应该足量。但最好挑软一点的吃,这样胃会好受一点。菜和果皮的纤维比较多,可以适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养胃的水果可以相对多吃。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的食品有哪些?

对于肠胃不好的朋友来说,最痛苦的就是吃东西了。但是,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食物是非常养胃的,对肠胃不好的朋友来说,就是福音。那么,你知道哪些……详细>>

养胃的东西的有哪些?

养胃的东西有哪些?下面为您介绍几款养胃的食谱。详细>>

请问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对于肠胃不好的朋友来说,最痛苦的就是吃东西了。但是,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食物是非常养胃的,对肠胃不好的朋友来说,就是福音。那么,你知道哪些……详细>>

什么水果养胃?

得了胃病是最麻烦的了,吃什么好呢?这里推介吃水果!水果的营养价值不但丰富,而且含有的各种营养元素能够及时补充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有的水果……详细>>

吃什么养胃?达人DIY几款养胃水果食疗

不少有胃痛胃病胃胀等胃部不适的人,常常为了调理养胃而烦恼,不知道如何调理肠胃,不知道养胃要吃什么。其实我们日常中吃到的水果,如果能换种……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