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夏季如何预防脱发?三款粥可防脱发

2014-05-08 07:07:19      家庭医生在线

到了夏季以后,尤其是男士,因工作的压力和生活节奏的加快,脱发成为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尤其是帅哥们,脱发更是让自己在美女面前跌了分,到了夏天 人们的新陈代谢达到了人体的最高峰值,这个时候也是脱发的高发时期,那么夏季如何预防脱发呢,下面就这个问题来为帅哥美女们详细的介绍一些方法。

夏季如何预防脱发的措施具体介绍如下:

第一,生活要有规律,不要太疲劳,太紧张,适当放松,保证睡眠时间;更不要熬夜。

第二,饮食要多样化,多吃水果、蔬菜,要有规律和条理 ,适当多吃些滋阴润肺的食物,如芝麻、蜂蜜、银耳、核桃、百合等,辛辣刺激的食物要少吃;

第三,勤洗头,洗头的间隔时间最好是2~5天,洗头时边搓边按摩头皮,不要用指甲抓头皮,这样会造成头皮的损伤,不要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要多用护发素;

第四,要少吹风,吹风机吹出的风温度高,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不能湿着头发睡觉,这样不利于血液通畅,更容易造成头痛病。

第五,要少饮酒,适量的运动时必要的,对于宅男宅宅女们,更要多出去透透气,在放松身心的同时以结交更多的朋友。

三款粥可防脱发

何首乌粥:加工过的何首乌30克、粳米100克、大枣3枚、冰糖少许,何首乌加水煎煮,取汤汁与粳米、大枣、冰糖同煮,可补肾和胃、乌发养发。

枸杞黑芝麻粥: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10克煮粥,具有补肝肾,益气血的功效,适用于头发早白、脱发及阴虚燥热便秘者。

黑豆核桃桑葚粥:黑豆30克,核桃仁、桑葚子各10克,红枣5枚,粳米50克,煮粥。此方具有补肾养血、生发养发的作用。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头8细节引起脱发 三款粥可防脱

夏季空气慢慢变得干燥,头发本身就容易脱落。若此时洗护发方法不当,可能会加重脱发。详细>>

脱发日常预防保健 多吃这种肉防脱发

正常的掉发就像是动物换毛,头发也会有一个周期性的脱落,尤其季节转换时,掉发量会比平常多,一天100根左右都算正常。如果出现非瘢痕性的异……详细>>

5种习惯导致脱发 7个好习惯防脱发

一般情况下,脱发是一种很自然的现象,特别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情况会越来越严重。但是有时脱发数量过多,就需要我们关注头发的健康问题了。详细>>

白菜根煮水洗头防脱发?冬天防止脱发的方法

上海王女士咨询:我先生从去年开始掉头发,现在越来越严重,都不敢梳头。为了减少脱发,用了不少防脱洗发水,但作用都不大。最近有人告诉我一个……详细>>

IT男遭遇脱发 推荐防脱发的3大食物

IT男,也就是大家经常说的码农。码农们不仅仅是要面对情感上的空缺,还要承受工作带来的生理上的损害。脱发是IT男经常会出现的症状之一,如……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