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柠檬茶功效与柠檬茶的做法

2014-05-06 08:18:39      家庭医生在线

  柠檬茶,饮料的一种,是指以柠檬果片或加茶叶、蜂蜜、糖等配料冲制而成的饮料。柠檬茶可以帮助排除体内垃圾,减少毒素,巩固瘦身效果。将柠檬在热水中稍微浸泡一下,然后切片泡水,如果口感不好,可以添加一些蜂蜜,晚上在做操前喝,早晨在做操后喝!

  柠檬茶营养功效

  1.生津止渴:润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适。适宜口干、眼干、思虑过度、睡眠不足、讲话过多的人群。

  2.化痰止咳: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有利于局部炎症治愈,并能解除局部痒感,从而阻断咳嗽反射。

  3.祛脂降压:使血压更易控制,并使毛细管扩张,血黏度降低,微循环改善。

  4.消食:有助于胃酸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宜于治疗饮食积滞症。

  5.健脾: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6.壮骨:预防或是辅助治疗骨科疾病。

  7.发汗解表:以发散风热为主,适用于发热重,微恶寒,头痛,咽喉肿痛,口渴,舌尖红,苔薄黄,脉浮数的风热表症。

  8.消炎止痛:舒缓疼痛,减少疼痛感。

  9.降糖消渴:有降低血糖的作用,促进糖分分解,具有使过剩糖分转化为热量的作用,改善体内的脂肪平衡。

  柠檬茶做法:

  方法一

  切新鲜柠檬两至三片,加1g的盐 ,再用热开水冲泡。此茶要趁热饮,冷了味道会变苦。[1-3]

  方法二

  将两片干柠檬片或者鲜切的柠檬用开水泡开,可以重复冲泡几次。当水喝,根据个人口味,可以适量增减柠檬的量,还可以加入蜂蜜调味。

  方法三

  材料:柠檬红茶包 蜂蜜冰块

  做法:

  1.首先将柠檬切片,然后和红茶包一起放入杯中。

  2.其次倒入开水把茶泡开后,调入蜂蜜,再放冰块,即可。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金桔柠檬茶的做法

金桔又称“金柑”,可理气、解郁、化痰、止渴、消食、醒酒,《本草纲目》称金桔“酸、温、甘、无毒”;“主治下气快膈,止渴解醒,解臭,皮尤佳”……详细>>

柠檬茶的功效与作用 化痰止咳生津健脾

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营养水果,一般人都将之作为美容食品。 柠檬耐久易保存,含丰富的维生素C,能防止牙龈红肿出血,还可减少黑斑、雀斑发……详细>>

柠檬茶美白养颜又防肾结石 冲泡3做法

很多人越来越喜欢饭后喝上一杯柠檬茶,目的在于有助于消化。然而,柠檬茶不仅仅有助于消化,对女人来说益处更是多多哦。详细>>

金桔柠檬茶的功效

金桔柠檬茶是道水果茶,金桔柠檬茶是非常的简单,只需要用到柠檬和金桔就可以,金桔柠檬茶的功效非常的强,常喝金桔柠檬茶能够起到开胃,美容,降……详细>>

金桔柠檬茶

金桔柠檬茶顾名思义就是金桔与柠檬一起冲泡的茶,金桔,它还有抗炎、去痰、抗溃疡、助消食、降血压、增强心脏功能和理气止咳等功效,对支气管炎有……详细>>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