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柠檬红茶健脾止痛 教你DIY两款柠檬红茶

2014-05-09 07:55:49      家庭医生在线

  酸甜清爽的柠檬加上醇厚的红茶,酝酿出一道别样的美食茶饮。在享受柠檬红茶的清甜甘爽之余,也会起到很好的养生保健功效哦。

  柠檬红茶的好处与作用

  柠檬性温、味苦、无毒,具有止渴生津、祛暑清热、安胎、疏滞、化痰、止咳、健胃、健脾、止痛、杀菌等功能。吃柠檬果或喝柠檬汁,可以化食、解酒,排毒,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益处。

  红茶富含黄酮类化合物,具有抗酸化的作用,能够有效防止心肌梗塞的发病率,比大蒜、西兰花、胡萝卜、小卷心菜的抗酸化作用更好。其中黄酮类化合物还有杀除食物有毒菌、降低流感病毒传染力等功效,常用红茶漱口能够缓解喉咙疼痛。

  柠檬红茶有着柠檬的青酸爽口,也有红茶的醇厚甘甜,柠檬红茶茶汁澄清微红,酸甜合宜,具有健胃助消化的作用,特别适合餐后饮用。另外常喝柠檬红茶还有滋润肌肤,帮助美白,促进血液循环等的好处与特点,略纯的柠檬红茶还能够有效活化细胞。

  柠檬丰富有维生素,对改善血压、缓和神经、帮助消化和分解体内毒素有一定的辅助作用。柠檬果汁内的柠檬酸盐,可防止肾结石。常食柠檬汁还能洁白牙齿,帮助消化。天气炎热时,更具有生津、止渴、解暑的作用。

  教你DIY两款柠檬红茶做法

  1)泡沫柠檬红茶

  原料:基底红茶 350ml;柠檬汁;蜂蜜;柠檬圆片1片;冰块适量

  做法:

  1.取一成品杯装入适量冰块备用。

  2.在雪克杯中加入冰块至满杯。

  3.将做法2雪克杯中加入柠檬汁、蜂蜜。

  4.再倒入基底红茶至9分满。

  5.盖上盖子摇匀,倒入成品杯中,再加入柠檬圆片装饰即可。

  2)热红茶

  1.按热红茶泡制法制取红茶汁400毫升。

  2.将茶汁分盛两杯,各放入绵白糖15克、柠檬1片,搅匀即可。

  产品特点:茶汁微红,澄清,甜而微酸,十分爽口。

  柠檬红茶兼有柠檬的微酸和红茶的醇厚两种。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茶红黑榜:喝红茶的好处和坏处

红茶是一种经过全发酵(发酵程度大于80%)制成的茶,以适宜制作本品的茶树新芽叶为原料,经萎凋、揉捻、发酵、干燥等典型工艺过程精制而成,……详细>>

红茶种类繁多 红茶冲泡注意5点

红茶的鼻祖在中国,红茶,起源于中国,最早的红茶叫做正山小种,由福建武夷山市星村镇桐木村江氏先祖,于明朝中后期(1568年),创制而成。……详细>>

红茶有什么功效与禁忌?这些人不宜喝红茶

红茶因其干茶冲泡后的茶汤和叶底色呈红色而得名。红茶在加工过程中发生了以茶多酚酶促氧化为中心的化学反应,鲜叶中的化学成分变化较大,茶多酚减……详细>>

红茶的功效与作用 红茶减肥法怎样操作

红茶属全发酵茶,以适宜的茶树新牙叶为原料,经萎凋、揉捻(切)、发酵、干燥等一系列工艺过程精制而成的茶。萎凋是红茶初制的重要工艺,红茶在初……详细>>

喝红茶有什么好处?哪些人不能喝红茶?

品茶品的是一种味道,品的是一种心性。爱茶的人有很多,不管是真心喜爱还是附庸风雅,都说明了茶的受欢迎程度。红茶是很多爱茶人士的心头好,它色……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