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正文

治疗心脏病 足疗保健显奇效

2015-07-30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7月27日,印度前总统、被誉为印度“导弹之父”的阿卜杜勒·卡拉姆因心脏病突发去世,享年83岁。现在社会,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已经成为一大问题,原因有很多,如生活不规律、工作压力大、睡眠不足,导致我们身体每日都在承受着或重或轻的负面状态,久而久之会积劳成疾,让一些慢病例如心脏病缠上我们。那有没有一种健康有效的方式可以去改变这种状态呢?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是足疗保健。

足疗保健到底有什么功效呢?

中医建议每天要用热水泡脚,这是为什么呢?从中医角度看,脚上有反射区和众多穴位,当人们用热水泡脚时,就会刺激穴位和反射区,促进脚部乃至全身的血液循环,从而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起到调解全身的作用。其实泡脚也是足疗保健的一种方法。

例如:我们熟悉的涌泉穴和太冲穴受到温热的刺激后,就能起到养肾护肝的作用。如果刺激脚底的大肠反射区,还能起到通便的效果。此外,泡脚使血液循环加快,让人出汗,不仅能解除疲劳,还能使某些毒素随着汗液排出。

心脏病患者应该这样做足疗

足疗的好处举不胜举,今天就介绍一下心脏病患者如何做足疗保健。

首先,保持泡脚水的温度略高于人体体温即可,不要超过38~40摄氏度左右。

其次,泡脚时间要视年龄而定。对老年人而言,一般泡20~30分钟为宜,但低血压的老人、身体比较虚弱的老人,每天泡20分钟就足够了,以防泡脚时间过长引起血管扩张,导致血压降低。对孩子来说,因为他们的皮肤比较细嫩,所以泡脚最好不要超过10分钟。而年轻人每天泡15~20分钟就可以了。

另外,泡脚水不能太浅,至少要没过脚面,当然,连小腿一起泡,效果会更好。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心脏病 足疗保健显奇效

中医建议每天要用热水泡脚,这是为什么呢?从中医角度看,脚上有反射区和众多穴位,当人们用热水泡脚时,就会刺激穴位和反射区,促进脚部乃至全身……详细>>

足疗保健 中药4款足疗养脚方

应酬或是聚会之后,现在许多人的休闲去处是各式各样的足疗店,足疗保健已经渐渐成为一种风尚,休闲时做个脚底推拿,一天的疲惫、不适仿佛都在按捏……详细>>

冬季足疗 七类人不宜做足疗保健

脚离心脏最远,但人体五脏六腑在足部均有对应反射区。足底反射区的分布是将人体整体缩小投影,反射到足部,是局部反映整体的一种表现。当人体脏腑……详细>>

足疗保健知道多少

“人之有脚,犹似树之有根,树枯根先竭,人老脚先衰”,脚被称为人体的第二心脏,做足疗可以达到保健作用。有民谚是这么说的“春天洗脚,升阳固脱……详细>>

足疗保健的坏处

加重某些病情 如果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糖尿病患者进行长时间足疗很容易加重病情,需要特别注意。因为足疗时高温水泡脚会造成身体神经受到热水刺……详细>>

  • 黄伟钊

  • 胡锦兴

  • 王昊飞

  • 林兆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