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罗汉果怎么吃最有效 罗汉果美颜养生作用多

2014-05-05 08:41:25      家庭医生在线
  罗汉果的一种名贵药材,性凉味甘,功能清肺润肠。罗汉果味甘性凉,归肺、大肠经,有润肺止咳,生津止渴的功效,适用于肺热或肺燥咳嗽,百日咳及暑热伤津口渴等,此外还有润肠通便的功效。主治百日咳、痰火咳嗽、血燥便秘等症;对于治疗急性气管炎、急性扁桃体炎、咽喉火、急性胃炎都有很好的疗效,用它的根捣碎,敷于患处,可以治顽癣、痈肿、疮疖等;果毛可作刀伤药;用罗汉果少许,冲入开水浸泡,是一种极好的清凉饮料,既可提神生津,又可预防呼吸道感染,常年服用,能延年益寿。

  罗汉果汁还可用于烹调,清香可口,罗汉果被人们誉为“神仙果具有清热解毒、化痰止咳,养声润肺,去除口臭之功效。

  罗汉果的作用

  罗汉果的一种名贵药材,性凉味甘,功能清肺润肠。主治百日咳,痰火咳嗽,血燥便秘等症;对于治疗急性气管炎,急性扁桃体炎,咽喉火,,急性胃炎都有很好的疗效,用它的根捣碎,敷于患处,可以治顽癣,痈肿,疮疖等;果毛可作刀伤药;用罗汉果少许,冲入开水浸泡,是一种极好的清凉饮料,既可提神生津,又可预防呼吸道感染,常年服用,能延年益寿。罗汉果汁还可用于烹调,清香可口,罗汉果被人们誉为“神仙果”。

  罗汉果美容功效:

  为了保持婀娜的身材,女性要和甜食说Byebye就可以饮用罗汉果茶,它虽然甜如砂糖,热量却尽乎等于零。

  罗汉果保健功效:

  甘、凉,无毒;入肺、脾经;清肺润肠、清热通便。有清肺止咳、润肠通便之功效,对烟酒过度等引起的声音嘶哑、咽干口渴等尤为有效。可调降血糖值,改善糖尿病。适用于小儿百日咳(小儿风寒感冒咳嗽勿用)。有清肺止咳、润肠通便之功效,可保嗓子,还可治疗风热袭肺引起的声音嘶哑、咳嗽不爽、咽痛等症。清热润肺,滑肠通便。用于肺火燥咳,咽痛失音,肠燥便秘。

  罗汉果怎么泡水

  罗汉果是我国特有的珍贵葫芦科植物,素有良药佳果之称。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糖及多种维生素等,用途广泛,畅销国内外市场,在国际市场上享有很高的声誉。人们最常利用罗汉果的一种方式就是用其泡水喝,这种方式十分便捷,有不会影响它的功效,是很多人的喜欢的方式。

  虽然很多人都知道很多人都知道罗汉果是一个好东西,购买后却不懂如何吃,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罗汉果泡水的基本方法:

  1、要选择优质的罗汉果,罗汉果干果外观棕黄色,完整,不裂不破,绒毛多的为佳。看罗汉果是否有烤焦现象。果心不发白,不显湿状。拿起罗汉果摇一摇,摇不响为佳。

  2、把用来泡水的罗汉果敲碎后分成几份,分量的多少取决于水杯,或是水壶的大小,太少则味道偏淡,太多则味道太甜。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津止渴润肺利咽 罗汉果功效与作用

罗汉果是一种很平常而又多功效的中药,在广东很多家庭在夏秋季节都会褒罗汉果的汤水或者凉茶来润肺,平常容易上火喉咙痛更是必不可少,然而罗汉果……详细>>

罗汉果被称为神仙果!它对人体有哪些功效呢?

罗汉果在生活中,是很多人都喜欢拿来泡水的一个藤本植物。我们会常听到一些人说自己在上火,喉咙不舒服的时候,习惯的掰一个罗汉果泡水喝一喝。罗……详细>>

罗汉果茶功效作用:养肺养颜润嗓

罗汉果茶包选用优质干果经低温超微粉碎制成, 以果入药,味甘、性凉,清热润肺,滑肠通便。可用于肺火燥咳,咽痛失音,肠燥便秘等引起的肥胖等……详细>>

罗汉果茶的作用

详细>>

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

罗汉果的果实,又名汉果、拉汉果、青皮果、罗晃子、假苦瓜等。罗汉果可鲜吃,但常烘干保存,是一种风味独特的干果。罗汉果形似鸡卵,皮熟鲜果外皮……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