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武夷岩茶10大功效 防癌抗衰护牙齿

2016-09-30 17:36:1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据日本慈惠医科大学中村治雄博士、中国预防医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实验证实,武夷岩茶有十大功效。

1、抗衰老:茶中有茶多酚,肥提高全血(GSH—PX)的活力,有助于清除体内生物自由基,减少伤害,从而延缓了人体的衰老。

2、防癌:茶崔N—甲基—N—硝基—N—亚硝基脉(MNNG)诱发肠道恶性肿瘤有抑制作用,防止癌变。

3、提高免疫力:茶可提高CONA刺激脾淋巴细胞增殖反应,保护和调整N—甲基—N—硝基—N—亚硝基脉(MNNG)导致免疫功能,提高体内抗病性。

4、防治心血管病:茶可减少主动脉内膜质斑块和含量,降低毛细血管脆性,抗性增强。茶多酚类化合物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甘油三脂含量,减少脂质沉积,并对血液粘度下降,减少血液高凝状态,防止血拴形成均有明显的影响。

5、对牙齿的保健: 茶中氟的含量为27.3—146.6PPM,这种适当含量氟,能防治龋齿,增强骨骼坚韧度。

6、防止眼病:茶中胡萝卜素B—紫萝酮是维生素A原,它可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能防治上皮组织角质变性增殖泪腺细胞病变,防止角膜角质增厚,防止眼疾。

7、其它功效:除上述功能外,尚有止渴、除疾、清凉解毒、兴奋神经中枢、消减疲劳、醒酒、解除酩酊、沉淀有害离子、消炎杀菌、抑制病毒、抗辐射、治辐射内外损伤

8、减肥和美容: 由于降低血脂、胆固醇和三酸甘油含量,促进了胰脂肪的分解酶活性,抑制中性脂肪的增加,达到减肥和美容效果。

9、保护泌尿器官: 茶中含黄酮醇类及苷类化合物,能利尿,抑制肾小管再吸收,促进氟化物排泄。同时还有6.8—二硫辛酸对心脏性水肿、肝脏性水肿和妊娠生水肿都有治疗作用。

10、对消化器官的保健:茶中的儿茶素对胃粘膜起收敛作用,适当抑制了胃液的分泌,对胃起着保护作用。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茶 岩茶功效 岩茶

岩茶有什么作用

岩茶有什么作用?岩茶是乌龙茶的始祖,发源于明末清初,在特殊的小气候条件和适宜的品种前提下用一种特殊工艺形成的茶类。岩茶以岩骨花香的独特岩……详细>>

秋葵可防癌抗癌 细数秋葵的几大功效

虽然秋葵现在还不是餐桌上的常客,但是了解了这些功效以后,相信一定会有更多的朋友喜爱上秋葵,以后可以把秋葵也当成是餐座上的主力军,因为它的……详细>>

秋葵可防癌抗癌 细数秋葵的7大功效

种子可榨油,秋葵油是一种高档植物油,它的营养成分和香味远远超过芝麻油和花生油。于是,才或多或少的关注它,但是却也很少食用,这种蔬菜目前应……详细>>

盘点葛根10大功效

葛根的有效成分提取物、大豆甙元可抑制HL-60细胞增殖,使细胞由原始的早幼粒发育为趋向成熟的中幼粒、脱幼粒以及成熟的杆状粒,分叶核细胞,……详细>>

养颜美容护牙 盘点芋头的4大功效

芋头口感甜香软糯,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是我们经常食用的一种蔬菜,很多人都很喜欢吃。那么你知道芋头有哪些食用功效与作用吗?今天小编……详细>>

  • 于丽娜

  • 李新华

  • 房付春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