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当心长期使用电子产品会脱发 怎样防脱发

2014-04-15 07:48:20      家庭医生在线

  科技的飞速发展让我们的生活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方便快捷之外,也同时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增加了不少隐患,脱发,就是高科技产品肆虐的结果之一。日前,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医院对多名脱发男性进行了日常生活习惯调查,结果表明:在电脑前长期工作、长时间打游戏、使用平板电脑和手机 看视频等,是这些脱发男性的共同特征。此次参与调查的男性年龄在17岁至50岁之间,超过80%的脱发患者每天平均使用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时间超过8个小时。

  那么,为什么长时间使用这些电子产品会导致脱发呢?

  长时间使用电脑和手机,注意力持续集中,大脑处于持续兴奋状态,中枢神经相应地长时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导致植物神经紊乱,皮肤毛细血管收缩功能失调,头皮局部血管收缩使供血量减少,造成毛囊所需营养供应不足,引起脱发。

  此外,中医认为“发之血之余”,意思是说气血亏虚就会脱发。很多白领都有熬夜习惯,睡眠质量不高,不良的生活规律会累及肾脏,让肝的疏泄不畅、气血运送不佳,从而引起脱发;经常熬夜的人会影响肺部等脏器的运作,导致气虚。这样,血虚和气虚由于气血少,加之脾胃来的湿气阻挡气血无法运送达头顶,毛囊营养供应不足,最终导致脱发、头发油腻、头屑等多种头发问题。

  怎样才能防止脱发?

  1、保持心情舒畅

  精神压力大会导致人体的内分泌失调,从而引发各种疾病,其中,就包括脱发,所以,为了预防脱发应学会自我调节,保持心情舒畅。

  2、正确护发

  生活中,烫发、染发等外界刺激也是导致脱发的因素之一,所以,应尽量避免烫、染发,以减少对头发的刺激。

  3、减少辐射

  辐射也是导致脱发的常见原因,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电脑辐射,它可降低人体的免疫力,从而影响到皮肤和毛发,严重时就会导致头发大量脱落。所以,应合理支配个人时间,避免长时间使用电脑。

  4、合理饮食

  人体内微量元素的缺乏是导致脱发的常见因素,多是因饮食不健康或饮食不规律导致的,所以,在生活中应调整饮食结构,改掉挑食、偏食的不良习惯,同时也要避免吃刺激性大的食物。

  总之,想要彻底摆脱脱发的烦恼除了以上提到的方法以外,还需注意多锻炼身体,主要头发的清洁,如果脱发较严重,建议前往医院检查,接受专业的治疗。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使用电子产品会脱发 如何防脱发

科技的飞速发展让我们的生活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方便快捷之外,也同时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增加了不少隐患,脱发,就是高科技产品肆虐的结果之一。详细>>

常使用电子产品易致脱发 3种蔬菜轻松防脱发

科技的飞速发展让我们的生活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方便快捷之外,也同时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增加了不少隐患,脱发,就是高科技产品肆虐的结果之一。详细>>

使用电子产品致脱发严重 脱发的治疗小偏方

手机和电脑在带给人们便利的同时,期间也会有很多问题相伴。因为电脑和手机的辐射以及不限制使用地点,这些优势往往让人们经常在深夜还在使用电脑……详细>>

IT男遭遇脱发 推荐防脱发的3大食物

IT男,也就是大家经常说的码农。码农们不仅仅是要面对情感上的空缺,还要承受工作带来的生理上的损害。脱发是IT男经常会出现的症状之一,如……详细>>

肾虚脱发 生活中该怎么防脱发

我们都知道头发是肾之精华,肾精充足,那么头发才会浓密乌黑亮丽,而有些人早早的就有脱发的现象,脱发可能由于多种原因造成,但实际上其中有一……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