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指甲偏蓝或是心脏病!揭指甲暗示的十大健康问题

2014-04-09 09:54:1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科学研究表明,若指甲的颜色及纹理结构发生了变化或者出现瑕疵,则有可能是身体内部出现了以下十大问题。

1、指甲上出现褐色纵条纹,表明体内铁元素升高以及荷尔蒙失调。

2、指甲呈现偏蓝和青紫色,则表明心脏出现了问题。

3、指甲发白则有可能是肝脏出现了炎症,甲状腺失调或肾上腺激素分泌过多。

4、指甲呈现浅粉色,则可能有贫血症状。

5、指甲上出现白点或纵条纹(条纹)可能预示消化系统出现问题。

6、不当的美甲会伤害指甲周围的皮肤,阻碍指甲生长。

7、指甲脆弱易剥落,可能是体内缺乏锌和钙的缘故。

8、如果经常不戴手套使用洗衣粉等洗涤剂,或者使用腐蚀性化学物质含量高的劣质指甲油,指甲也会逐渐遭到损害。

9、指甲发生分层,说明体内缺乏微量元素钙和硅。而牛奶及酸奶等奶制品是高钙食品,生菜、小洋萝卜等新鲜蔬菜,以及糙米和燕麦片等食物中富含硅元素。

10、如果指甲开始脱落、发黄,并且周围皮肤发红、起皮,并伴有瘙痒,可能发生了真菌感染,这时需要及时到皮肤科就诊。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寒或是与心脏病有关!公布双脚透露健康问题

人体是多组织器官相互关联的有机体。双脚是全身健康的一面镜子。关注双脚异常变化,有助于及早发现某些疾病,为治疗争取时间。美国“网络医学博……详细>>

指甲发青或是有肺病!揭指甲中的15个健康密码

不起眼的指甲经常被我们忽视,但它们很复杂。据美国《赫芬顿邮报》9月24日报道,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南部医学中心皮肤科临床助理教授和皮肤艺术……详细>>

指甲易断或是缺乏它!关于指甲的4个小常识

中医认为,指甲是肺腑气血充足的体现,可以及时的反馈人体的健康,是健康的晴雨表。通过查看指甲的形状、颜色和大小可以知道一个人的基本健康情况……详细>>

大笑时会尿失禁!十大令人尴尬的健康问题

美国《读者文摘》亚洲版近日刊出了“10个最令人尴尬的健康问题”,帮你解决难言之隐。详细>>

大笑时会尿失禁!盘点十大令人尴尬的健康问题

美国《读者文摘》亚洲版近日刊出了“10个最令人尴尬的健康问题”,帮你解决难言之隐。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