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的重要性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身体缺水 损害身体器官和组织

2014-03-02 06:48:5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身体缺水除了可引起口干、眼干、鼻腔干燥、咽喉干燥、皮肤干燥脱屑、关节肿痛外,还可损害多个器官和组织:

血液 血液粘稠度升高,进而影响血液循环。当血容量明显降低,可诱发房颤,出现胸闷、头晕、乏力等表现。由于心脏灌注下降,心肌缺血,心输出量降低,容易造成心肌损害,严重的可导致心肌梗死。

大脑 体内缺水也是引起脑血栓的重要原因,其中夜间失水最为严重,可使血小板凝聚力和粘附力加强,因而清晨是脑血栓的发病高峰。

肠胃 缺水导致消化液分泌不足,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肠道干燥食物残渣就会在肠道聚集转化为毒素。

眼睛 机体缺水,眼内液体少会发生病理变化,引起眼晶状体混浊而导致视力下降。

口腔 缺水导致唾液不足引起口干口臭,罹患龋齿和口腔溃疡的几率也会明显增加。

肺脏 缺水肺部的红细胞吸收的氧气不足,易导致肺炎。

肝脏 肝脏缺水易使人产生焦虑、抑郁、烦躁。不良情绪又导致肝脏消化、代谢、解毒以及免疫功能的下降。

腰椎 由于人体上身重量的75%都由椎间盘中的水分承担,而身体重量的压力又不断地将水分从椎间盘中挤出来,如果身体缺水,就会使椎间盘失去缓冲作用,造成腰痛和椎间盘疾病。

免疫系统 水可以使免疫系统的工作能力增强,可以减轻患癌症的风险。

过敏 如果缺水体内组胺的含量就会增加,从而使过敏的风险增加30%。

骨质疏松 体内缺水可使骨质疏松更加严重。

泌尿系统结石 喝水不足会造成尿中盐类呈超饱和状态,晶体沉淀造成泌尿系统结石。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缺水易积毒?饮料代水让你身体加速脱水

在安静的流动中,水为我们带来了强大的生命能量,即便这一切发生得如此悄无声息。作为身体需要的第一营养成分,水溶解所有的矿物质、蛋白质、淀……详细>>

辨别你身体是否缺水?喝这几类水最健康

口干,是脱水症最后的征兆,所以仅靠是否口干来判断人体是否脱水是不正确的。而且随着年龄递增,渴的感觉会逐渐衰退。详细>>

身体缺水易疲惫 19个信号暗示你该喝水了

你的身体缺水了吗?缺水会惹来疲惫烦恼、皮肤缺乏弹性、便秘等后果。不要以为不口渴,就代表身体不缺水,身体的各个部位都会发出各种警号,告诉……详细>>

身体缺水告急的14个信号 日常饮水健康宝典

人体约70%都是水分,它是仅次于氧气的维持生命的必需物质。若人体丧失20%的水分,生命就无法维持。相关数据显示,当体内缺水1%时,会感……详细>>

辨别你身体是否缺水?送你八种秋季补水良方

口干,是脱水症最后的征兆,所以仅靠是否口干来判断人体是否脱水是不正确的。而且随着年龄递增,渴的感觉会逐渐衰退。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