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床头放杯水睡前关手机 8件事赶跑起床气

2014-02-21 16:57:30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很多人早上醒来总是晕晕沉沉的,甚至心里还会有一股莫名的火,这就是俗称的“起床气”。最近,日本“nanapi”网站支招,帮你赶走起床气,迎来一个神清气爽的清晨。

吃点醋。醋酸能中和导致人体疲劳紧张的乳酸,晚餐时吃点食醋,或洗完澡后喝点果醋,有助放松,帮助安眠。但是要记得睡前漱口刷牙。

洗个温水澡。晚上花10分钟洗个温水澡,可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肌肉紧张,能自然而然地迎来睡意,帮助睡个好觉。但要注意的是,洗澡水温度最好不要超过40℃,否则会适得其反。

闻芳香精油。薰衣草、玫瑰、甘菊等精油均有助眠效果。但如果用量多、香气浓,会起反效果,建议睡前在枕巾上点几滴即可。醒来后可以闻闻柑橘类精油,有助头脑清醒,闻柑橘类水果也有类似效果。

床头放杯水。睡前用保温杯装一杯热水放在床头,早上醒后喝下去,能刺激休息了一夜的胃肠开始工作,发出进食讯号,人体也会随之清醒。注意不要喝凉水,久之不利胃肠。

设个音乐闹铃。起床铃声除了要选用平时爱听的音乐,推荐那些节奏欢快的音乐,能刺激大脑加快清醒。

睡前关手机。很多人上床后还用手机发短信、刷微信,这样会令大脑得不到放松,影响快速入睡。睡前半小时就应关掉电子设备。

起床坐两分钟。醒来不要急于起床,先坐起来伸展下身体,坐两分钟,让被窝外的冷空气刺激头脑清醒,然后再起床。秋冬季节注意披上外衣,以免着凉。

起床玩会手机。醒来后打开手机摆弄会儿,顺便检查下短信、邮件或行程安排等,液晶屏幕有醒目醒神的效果,一举两得。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上醒来总是晕晕沉沉?8件事赶跑起床气

很多人早上醒来总是晕晕沉沉的,甚至心里还会有一股莫名的火,这就是俗称的“起床气”。最近,小编支招,帮你赶走起床气,迎来一个神清气爽的清……详细>>

为什么会有起床气?教你8招赶走起床气

起床气通常是用来形容人在起床之后有坏脾气,是一种低血压的症状。其中宝宝起床气是最为常见的,那么我们为什么会有起床气呢?孩子有起床气怎么办……详细>>

靠枕闹钟 床头放5样东西影响睡眠

柔软的靠垫、清新的绿植、叫早的闹钟,这些几乎每家床头都必备的小东西,很有可能一直影响着你的健康。详细>>

床头千万别放5样东西 否则影响睡眠

柔软的靠垫、清新的绿植、叫早的闹钟,这些几乎每家床头都必备的小东西,很有可能一直影响着你的健康。详细>>

养生必知:早上起床后最该做这4件事

一日之计在于晨,身体的好坏与大家早晨起床后的日常习惯息息相关。看看自己早上起床之后这4件最应该做的事情做了没有,如果没有做的话,记得从明……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