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松子清肠润肌肤!盘点最不起眼的6大长寿食物

2014-02-24 09:30:5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长寿食品是指这种食品含有某种可以延续生命的物质,包括多种营养物质和某些特殊的有利于生命活动的成分 。以下六种不起眼食物,你知道它是长寿食物么?

1、松子清肠润肌肤。珍珠般的松子,在传统御膳中运用广泛,向来被视为有滋补强身功效。松子丰富的油脂成份,不但可以帮助排便,还可以滋润皮肤。同时,松子是优质的油脂来源,含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可以缓解发炎反应。

怎么吃最健康:松子热量较高,平时撒点在饭菜上,每次一小把。

2、大蒜消炎又杀菌。在没有抗生素的年代里,大蒜扮演着重要的救命角色。以往行军时必备盐跟大蒜,盐用来补充矿物质,大蒜则用来杀菌和预防疾病。近来,大蒜也被发现可以降低胆固醇。但生大蒜辣刺激性强,因此胃炎、喉咙痛、痔疮、眼睛红、长青春痘的人,不宜生吃大蒜。

3、白菜止咳化痰还抗癌。冬天万物凋零,白菜却仍如同松树一样青翠,受到人们普遍欢迎。在中医看来,白菜可以退烧解热、止咳化痰。现代科学发现,白菜的营养价值高,种类多,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是最热门的抗癌明星。

4、粥护胃补元气。粥在熬煮过程中,已将食物中的有效成份释放溶解在汤水中,因此很容易被消化吸收,适合胃口不好、身体虚弱的人。

5、海带帮助排便不长胖。热量低且充满胶质、矿物质的海带是很适合现代人的美容健康食品。海带富含可溶性纤维,比一般纤维更容易消化吸收,帮助顺畅排便。最大的优点是,海带热量低,做为宵夜点心不用担心发胖,很适合爱美的女性。

6、荞麦降压助睡眠。荞麦含有强力抗氧化物,可以降血脂、增强血管弹性、防止血液凝结,是很好的护心食物。此外,其降血压和助眠的效果也很好。荞麦还是很好的大肠清道夫,纤维含量是一般白米的6倍,所以有“净肠草”之称。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松子可清肠润肌肤!揭最不起眼的6大长寿食物

山珍海味虽然可口,却不一定健康。在中国上千年的饮食传统中,老祖宗们留下了一些本土食物,它们虽然看似不起眼,却有助健康长寿。详细>>

3种最不起眼的长寿菜

海带降血脂详细>>

越“土”越健康 生活中最不起眼六大长寿食物

山珍海味虽然可口,却不一定健康。在中国上千年的饮食传统中,老祖宗们留下了一些本土食物,它们虽然看似不起眼,却有助健康长寿。详细>>

111岁老人长寿饮食秘诀 3种最不起眼的长寿菜

据英国报道,在意大利人阿图罗·利卡塔于4月21日(离他的112岁生日仅一周之遥)去世后,来自纽约上西区的亚历山大·伊米克便正式成为了世……详细>>

老人有目标更长寿 盘点长寿的7大秘诀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长寿,其实长寿也是非常简单的时候,只要我们平时能够做到心平气和的对每一件事情,养成一些好习惯的话,就能够延年益寿的。……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