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手指长度决定寿命!六个鲜为人知的健康尺码

2014-02-24 09:33:39  来源:人民网    转载

一个人的身体状况,有些时候可以“一眼”就看得出来,也有些时候,隐藏在一些不经意的小细节里。比如——手指的长度。有调查称,无名指短的女性更容易患关节炎;而超过D罩杯的女性则更容易患上糖尿病。

1、手指长度:

一项2008年在期刊上发表的调查发现食指比无名指短的女性可能有比其他女性高两倍的可能性患上在膝盖处的关节炎。研究人员还宣称,有这些明显男性特征的女性更加容易雌激素激素分泌水平低,这可能会对关节炎的产生有极大的影响。预防措施:加强锻炼膝盖周围的肌肉。在你坐着的时候,把两腿伸直并平行于地面,做十次每次坚持5—10秒。

2、 身高:

根据《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的一项研究,高于5英尺2英寸的女性可能会错过有助于她们活到100岁的基因变异。预防措施:借鉴长寿老人集中的耶稣再生论派的生活习惯:不抽烟,少喝酒,少吃肉。

3、腿长:

如果你的腿短而粗壮,你就得好好照顾你的肝脏了。在一项2008年期刊发表的研究中,英国研究人员发现腿长20—29英寸的女性更加有可能四项显示肝病的酶水平高于一般女性。研究人员声称像儿童时期的营养状况一类的因素不仅会影响成长阶段,还会影响成年时期的肾脏是否健康发展。

预防措施:避免肾脏产生的毒素的伤害,这将使你的肝脏在更加长的时间内更加的健康。在用化学清洁用品清洗和工作的时候,戴上面具和手套。把每天酒精的摄入量限制在5盎司红酒即12盎司啤酒以内。

4、 嗅觉:

根据一项2008年发表在《神经病学纪事》上的研究,不能识别香蕉、柠檬、肉桂和其他物品气味的老年人在四年内与其他人相比有高达五倍的可能性患上帕金森(氏)症。研究人员相信大脑有一个与嗅觉功能有关的区域可能会最先被帕金森(氏)症影响,大约早于确诊2-7年。

预防措施:增加鱼油的摄入。Ω-3脂肪酸可以提升你大脑对于一个导致帕金森(氏)症的有害化合物MPTP的抵御保护作用。

5、小腿肚的尺寸:

尽管这听上去不合常理,但是2009年刊登在Stroke上的一份法国调查发现,小腿肚(13英尺或更少)的女性更加有可能有颈动脉斑块,这是中风的一个已知的风险原因。在更加粗壮的小腿肚上的皮下脂肪会提升血液循环的脂肪酸,并且会储存它们,这样没什么风险因素。

预防措施:没必要加粗你的腿,只要小口地喝些绿茶来保持健康就可以了。在一项超过40500日本男女参与的调查中,那些每天喝5杯以上的绿茶的都有很低的因心脏病死亡或中风的可能性。

6、血型:

根据一项近期107503成人参与的由波士顿癌症研究所和哈佛医学院研究人员组织的研究表明,A、B、AB血型的人比O型血的人多44%的可能性患上胰腺癌。这显示,基因决定人的血型也会为胰腺癌的罹患带来基因的风险。预防措施:加强维生素D的摄入。采用低脂的日常饮食和多食三文鱼之类的鱼是从食物中获取维生素D最好的方式。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围决定寿命长短 饮食4习惯吃出长寿

长寿百岁这是很多人都想要的,但如何才能长寿呢?其实只要摆脱生活坏习惯,懂得养生保健,长寿也不是难事。详细>>

六个简易养生法助你健康长寿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自身的健康,注重养生保健。但是,平时忙碌的工作,让很多人对养生望而却步。下面,小编介绍六个简易养生法,让你轻松保养。……详细>>

腰围决定寿命长短 养生5大黄金原则保长寿

长寿百岁这是很多人都想要的,但如何才能长寿呢?其实只要摆脱生活坏习惯,懂得养生保健,长寿也不是难事。详细>>

六种面相看寿命长短 常按四个宝穴长寿保健康

中医古老的按摩中医养生,简便易行,一学就会,无任何副作用,且随意性强,尤其是一些自我按摩养生法,更是适合中老年人治病防病,强身健体的一种……详细>>

出生月份决定寿命 想长寿每天坚持一种姿势

有研究表明,出生月份能决定你的寿命,秋季出生的人比较容易长寿。快进来看看你的寿命有多长,想长寿每天坚持一种姿势,勤加锻炼。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