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男人每天吃一把核桃可强精

2014-01-27 06:48:22  来源:光明网    转载

核桃仁的镇咳平喘作用十分明显,冬季,对慢性气管炎和哮喘病患者疗效极佳。另外,美国还发现男性每天吃一把核桃可提高精子质量。那么核桃怎么吃才最健康呢?

美国发现男性每天吃一把核桃可提高精子质量

据美国生殖生物学会新研究发现,男性每天吃一把核桃可提高精子质量。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菲尔丁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将受试者分为两组,一组正常饮食,另一组每天多吃75克核桃。试验前后研究人员提取了所有参试人的精子样本,并对精子浓度、活力、形状和大小及染色体异常等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结果发现,只有"核桃组"男子的精子质量明显改善。

新研究负责人温迪·罗宾斯博士表示,核桃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含量相当可观,多项男性不育研究发现,欧米伽—3脂肪酸可提高精子质量。该脂肪酸和其他多不饱和脂肪酸在提高精子成熟度和精子膜功能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核桃怎么吃才最健康呢?

1、应该适量、长期服用。

核桃仁所含的脂肪,虽然是有利于清除胆固醇的不饱和脂肪酸,但脂肪本身具有很高的热量,如果过多食用又不能被充分利用的话,就会被人体作为胆固醇储存起来,结果适得其反。一般来说,每天服用核桃仁的重量应在20-40克左右,大约相当于4-5个核桃。同时应该适当减少其他脂肪摄入,以避免热量摄入过高。

2、核桃仁表面的皮别剥。

有的人喜欢将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剥掉,这样会损失掉一部分营养,所以不要剥掉这层薄皮。

3、不宜吃核桃的人。

核桃火气大,含油脂多,吃多了会令人上火和恶心,正在上火、腹泻的人不宜吃。

鲜核桃和干核桃大pk

蛋白质大pk!

储存的初期鲜核桃和干核桃的蛋白质含量相差不远,但是在储存一段时间以后你就会发现差异开始明显,鲜核桃的氨基酸含量、必需氨基酸含量及其他氨基酸的含量都高于干核桃,所以说干核桃在干燥经过高温、光照、通风等因素影响,极大地加速了氨基酸的损失。

脂肪大pk!

有人说核桃和我们的人脑相似所以有补脑的作用,实际上是脂肪中含有EPA和DHA等脂肪酸对我们有益智的作用,那么鲜核桃和干核桃到底有什么区别呢?其实干核桃和鲜核桃的脂肪酸组成是相同的,而且分别用相同方法保存一段时间以后发现他们的脂肪酸并没有太大的区别,所以说干制对核桃储藏期间的脂肪酸含量影响不大。

pk后我们不难发现鲜核桃比干核桃营养价值略高一点,可是鲜核桃的主要难题是储存,因为在储存的过程中容易发霉,所以一定要注意在买鲜核桃的时候要看看是否真的新鲜,我们现在一般在街上买的背筐人的一般都比较新鲜并且不要多买,因为核桃摄入过多会引起能量过剩。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吃核桃可强精 核桃怎么吃才最健康?

核桃仁的镇咳平喘作用十分明显,冬季,对慢性气管炎和哮喘病患者疗效极佳。另外,美国还发现男性每天吃一把核桃可提高精子质量。那么核桃怎么吃……详细>>

男人吃核桃可强精 多吃健康年轻

核桃仁所含的脂肪,虽然是有利于清除胆固醇的不饱和脂肪酸,但脂肪本身具有很高的热量,如果过多食用又不能被充分利用的话,就会被人体作为胆固醇……详细>>

男人吃核桃可强精 多吃健康年轻

核桃仁所含的脂肪,虽然是有利于清除胆固醇的不饱和脂肪酸,但脂肪本身具有很高的热量,如果过多食用又不能被充分利用的话,就会被人体作为胆固醇……详细>>

细数核桃6大养生功效 男人怎么吃核桃能强精

核桃,属于胡桃科植物,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吃核桃可以滋补五脏,促进消化,健脑益智,还可以保护骨骼的健康,补充精力,适合孕妇,产妇和哺乳……详细>>

男人长寿的13招 每天吃苹果

男人的一生基本上都是在忙工作,对自己的身体健康基本上是忽视。那么你知道吗,全球男人的平均寿命仅有77岁,其中十分之一的时间会在病痛的折磨……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