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体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保健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男性养生的几个黄金法则

2014-01-11 06:08:4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是打拼的基础,是为家人的最重要的呵护。即使是男性要也要注意自己的健康才是,在身体上了解这样的男性养生的几个黄金法则,你很快就能“脱颖而出”,成为金牌健康人哦。

1、保持适当的运动。运动不仅可以保持健康的体力,还是有效的减压方式。压力大的男人更可以考虑每天运动30-45分钟。

2、定期体检种疫苗。男性的免疫能力其实并不如女性可靠。定期体检不仅可以预防很多疾病,接种疫苗则可以预防一些传染病、特别是可能影响生殖健康的传染病。

3、学会清洁自己。男性应该养成好的卫生习惯,因为隐私部位有时更容易藏污纳垢。应每天对包皮、阴囊进行清洗;要尽量避免以下情况,如穿紧身而透气性差的裤子、泡热水澡、洗桑拿、骑自行车、驾车、坐沙发等。

4、保证营养。男人通常存在营养过剩的问题,不过为了健康身体,尤其是年轻的男性如果想要孩子的话,男人应着重多摄入蔬菜水果和海产品,并定期摄入动物肝脏。

这关于男性养生的几个黄金法则,对于大部分男性都是适用的,当然对于特殊的疾病人群需要进一步考量。那哪行朋友要知道要健康就要懂得养护保健!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养生 护肤美容秘诀

现在的工作生活压力非常大,尤其是男人,肩上责任艰巨,有机会应该到美容院进行各种美容,既能排毒,又能放松心情,非常舒适的环境,在轻松的音乐……详细>>

男性养生必备这几招 每天做五动作按出好身体

男人是家庭的顶梁柱,作为男人,最重要的责任就是保持身体健康。男性朋友在保健的时候,也要注意九个要点,不仅要使身体健康,还能能达到强身健体……详细>>

男性养生 男性必知的居家剃须方案

剃须就像男人每日必行的成人礼,内容重于形式,方法决定结果。刮胡子给你带来的麻烦主要是因为刮的方法不对而造成的。那如何正确剃须呢?详细>>

男性养生:最滋补男人的六种菜

现代生活中,关于日常的饮食人们都十分的注重,不过关于饮食似乎营养专家都偏爱女性,经期吃什么不能吃什么、怀孕吃什么好、更年期补什么等等,关……详细>>

中年男性养生注意事项?应多方面入手来养生

到了中年男性就要成为了油腻大叔,身体的器官运转也慢慢的出现老化,心理和生理都会发生变化,此时一定要做好养生工作,这样才能让男性安全度过中……详细>>

  • 秦鉴

  • 陈爱华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