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小心只吃不胖的朋友!俄媒盘点十大减肥秘籍

2014-01-12 06:59:32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很多节食减肥的女性在进行卡路里计算时,往往会因繁琐的数字而不愉快。下面盘点10个简单又有效的减肥小方法,无需刻意节食便可轻松减肥。

1、使用小号的盘子或碗,但无需改变饭量。由于食物在小餐具中会显得更多,因此使用它的人会不自觉的吃少一些。

2、在吃西餐时使用大刀叉。意大利学者发现,刀叉大小与进食多少有关。叉子越大,吃的越少。

3、与爱人一起吃饭。这是专门针对女性的建议。心理学家证明,女性在与男性进餐时,会有为证明自己吸引力而相应少吃的潜意识。

4、阅读食物标签。习惯阅读包装上营养成分的人,其食量会相应减少5%。

5、饭前先喝水。坚持每顿饭前喝两杯水,3个月后,就能发现体重下降了。

6、避免在晚间使用灯光照明,包括看电视和玩电脑。实验证明,强光下的小鼠比黑暗中的小鼠重50%。

7、远离甜食。千万不要在身边留饼干糖果之类的甜食。

8、减少与朋友的小聚。在与朋友聚会时,人们往往比和陌生人在一起时吃的多。当然了,朋友聚会可以有多种方式,如逛街、看电影等。

9、小心身边那些很能吃却很瘦的朋友。和他们在一起时你会吃的比和胖一些的朋友一起时更多。

10、不看运动和健身广告。实验证明,看这种广告的人,会在潜意识中觉得自己已经身在健身房,这就成为他们放纵自己吃甜食的借口。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没空运动减肥?俄媒盘点4种坐着减肥小方法

很多办公室一族因为工作繁忙而无暇健身,但久坐的工作方式却让身材变了样。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就盘点4种小方法,让你坐着也能甩掉脂肪。详细>>

只吃菜不吃米饭能减肥?小心越减越肥

看到这个题目,不难理解,这是减肥者所要的答案。减肥者会认为每天只吃菜、水果,不吃主食,就能瘦下来,其实这完全是陷入了一个误区。那么,每天……详细>>

多吃水果能减肥?过量吃小心不能减肥反增肥!

水果一向被认为是减肥食物,也是女性最喜欢的甜美食材。不过,它们到底能不能帮人减肥,却似乎是众说纷纭。详细>>

小心肥胖让你月经不调 中医瘦腹减肥奇招

肥胖跟月经不调有什么关系吗?研究发现,过瘦的人因为缺少脂肪,雌激素的分泌和合成会减少,影响内分泌系统,引起月经不调。然而脂肪过多,同样……详细>>

闭眼吃饭可减肥!盘点11种减肥不饿小方法

春季来临,很多女孩子为了甩掉冬季堆积的“小赘肉”,开始为自己定制“苛刻”的饮食方案。然而,当面临众多诱人的美食时,又忍不住肚内空空的“……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