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把握饮食减肥小窍门 4种水果快速消脂

2014-01-02 10:52:21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中,减肥方法有很多,想要快速减肥,所选的减肥方式很重要,如果减肥方式不健康,只会让你陷入减肥反弹的噩梦。而减肥也需要时间的,就像你不是在一天内发胖一样。要耐心地坚持下去,这才是减肥的关键。

下面推荐给你5个减肥窍门,让你健康减肥不是梦:

窍门1:新鲜水果是最好的零食

如果你是一个零食不离嘴的馋猫,那就用水果来代替你的零食吧!新鲜的水果是非常理想的减肥食品,它们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等等对减肥瘦身非常有利的营养物质,不仅能满足你对甜食的欲望,有助控制食欲,还能减少热量摄入。

窍门2:晚餐吃蔬菜沙拉

晚餐吃得过多而运动过少的话,就会导致热量的堆积,容易导致发胖。但是,如果吃得过少又会导致你深夜由于饥饿而暴饮暴食或者是无法安眠,这样对减肥 也是非常不利的。所以,低脂的蔬菜沙拉就是最好的晚餐选择。蔬菜是高纤维的低卡食品,不仅能帮助你大大地增加饱腹感,还不会导致热量摄入过量的问题哦!

窍门3:改变你的生活方式

健康饮食和定期运动是最有效的减肥方法。只有这两者相结合,你才能永葆苗条。很多MM都经历过节食减肥失败的惨痛后果,这就是不运动带来的恶果。努力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不仅能让你永远苗条,还能让你受益终生哦!

窍门4:“凡事适度”让你更享瘦

想要健康减肥,就要做到“凡事适度”。凡事适度,是一种理智的减肥方法。不要为了追求快速减肥而过度节食或者是过量运动,要知道,过度节食不仅会导致你的健康发生问题,也一样会让你在恢复饮食习惯的生活复胖。而过量运动容易导致运动后的暴饮暴食,对减肥非常不利。

窍门5:坚持写减肥日记

坚持写减肥日记是一个能让你继续坚持前进的伟大方式,它能帮助你改善减肥计划和更快地实现减肥目标。当你把每天的运动时间、运动方式、吃了什么、吃 了多少、为什么要吃等等减肥期间的细节都如实记录好,那你就能分析自己的生活和改善减肥的方案,而越科学的减肥方案也就越能帮助你快速瘦身哦!

另外也可以吃一些有益减肥的水果:

苹果

苹果含有果胶和多酚类天然抗氧化物质。果胶有很好的排毒作用,而多酚类天然抗氧化物质能够降血糖、血脂、抗炎杀菌,还能抑制血浆胆固醇升高,消灭体内自由基。吃较多苹果的人远比不吃或少吃苹果的人感冒机率要低。所以,有科学家和医师把苹果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称为“全科医生”,特别适合容易感冒的冬季食用。

研究发现,加热后的苹果,果胶会变得更加稳定,多酚类天然抗氧化物质含量也会大幅增加。人们也不要过分担心加热后的苹果损失维生素C,因为苹果中维C含量较低,加热后并不可惜,而成分较多的钾、类黄酮之类的有益成分不会有太大的改变。苹果熟吃通常采用煮水的方法,如果口味太酸可适当加些红枣。

减肥吃法:每天吃1-2个,可放在正餐或者加餐吃。

鲜红枣

冬季日晒不足,加上天气湿冷,工作及生活积累的压力得不到很好的释放,而压力本身又会让人肥胖。鲜枣不仅甜脆多汁,而且营养丰富,一般的枣维生素C含量达300-600毫克,在人体的利用率也比较高,可达86%。能够协助分泌肾上腺皮质素。可别小看这种激素,人面临压力时,会自动分泌肾上腺皮质素,以应付环境挑战,因此,缓解压力可每天吃3至5颗鲜枣。鲜枣洗干净直接入嘴就吃,而干枣比较适合煮粥或煲汤,能将营养成分很好地释放出来。

减肥吃法:当成加餐零食吃,每日吃3-5颗即可。

橙子

橙子颜色鲜艳,皮薄汁多、酸甜可口,营养丰富,是维C含量较高的水果。橙子多纤维又低卡,含有天然糖分,是代替正餐或糖果、蛋糕、曲奇等甜品的最佳选择,嗜甜而又要减肥者可以吃橙子来满足对甜食的欲望。加之橙子富含纤维,多食有助排便,能减少体内积聚毒素。

减肥吃法:每天吃一个即可。

特别推荐:橙子健康减肥汤

原料:橙子l000克,生姜50克,檀香末25克,盐20克,甘草末50克。

做法:橙子连皮切作片,生姜切片,然后一起煎水,30分钟后放入以上调料即可。

此汤能宽中理气,消除肥胖。每次服用1碗,每天三次。在服用此汤时,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多做运动,全身有出汗的感觉最佳。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把握饮食减肥小窍门 减重又排毒

日常生活中,减肥方法有很多,想要快速减肥,所选的减肥方式很重要,如果减肥方式不健康,只会让你陷入减肥反弹的噩梦。而减肥也需要时间的,就像……详细>>

3种水果快速消脂 吃出平坦小腹

小腹便便是许多爱美之人的心头之患,专家推荐5种腹部减肥水果与4款腹部减肥食谱。想瘦腹的MM们赶快试试吧!详细>>

饮食减肥四窍门 瘦身大跳跃

身体是革命本钱,为了让身体更加的完美就必须进行减肥。那么健康有效的饮食减肥要怎样做呢?想健康减肥,必得做到以下介绍的规律、平衡、科学搭……详细>>

早餐吃水果瘦得快 日本3大流行饮食减肥法

早餐新鲜水果减肥法详细>>

过度节食减肥会脱发 饮食减肥四窍门

身体是革命本钱,为了让身体更加的完美就必须进行减肥。那么健康有效的饮食减肥要怎样做呢?想健康减肥,必得做到以下介绍的规律、平衡、科学搭……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