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起床后3个坏现象说明你变老 哪些药能延缓衰老

2013-12-24 09:15:56      家庭医生在线

起床后3个坏现象说明你变老:

弯腰驼背:脊椎——驼背

35岁以后,脊椎、腰椎开始退步。女性渴望的S形身材,可不是说你的脊椎要变成S型。脊椎出现了侧弯,就会带来很多疾病。女性与男性相比,发生脊椎侧弯的人群是男性的3倍,脊椎侧弯的女性特别脆弱,轻轻搬一次东西很可能就导致需要一个月平躺在床。脊椎疾病还可能影响到心脑血管疾病和心理健康。

调查发现:长期跷二郎腿容易引起弯腰驼背,造成腰椎与胸椎压力分布不均,长此以往,势必压迫脊椎神经,而且翘二郎腿还会妨碍腿部血液循环,造成腿部静脉曲张。

牙齿变长了:牙齿——兔子的门牙

如果你发现牙齿变得比以前更长了,这不是因为它们在增长,而是因为牙龈在萎缩,甚至一部分牙根已经暴露在外。门牙的平均长度一般在10~12毫米,随着牙龈萎缩导致的牙根暴露,这个数字会增长到15~17毫米。身体机能的逐渐衰老造成了皮肤失去弹性,牙龈开始松弛。

脱发:头发——越来越稀疏

正常状况下,每个人每天都会脱落一些毛发。但是如果发现头发稀疏变薄,并且已经退过了发际线,或者毛发脱落变薄的地方越来越大,这就说明你要重视这个问题了。35岁以后,相同比例的男性和女性都会渐渐遭受头发稀疏的困扰。原因同样与雌性激素的分泌有关,一直以来雌性激素被视为是毛发生长的保护伞。

想变年轻吃什么好呢?

1、全谷片早餐

一碗就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与膳食纤维又提供足够的热量。搭配牛奶则能补强蛋白质和钙质是相当不错的早餐组合也可以做为点心或宵夜很适合常偏食或没空好好吃饭的妈妈们补充营养。

2、瘦红肉

育龄期的妈妈们要特别注意铁质摄取尤其在生完小孩后两年内铁质容易不足可能导致贫血。红肉中的铁质以血红素状态存在身体的吸收率较高。

3、酸奶

吃一杯240毫升的酸奶所吸收的钙质约占每日建议量的三分之一低脂或脱脂酸奶还是蛋白质和钾的好来源。最好选择原味的调味酸奶通常含有过多的糖。注意酸奶包装盒上的标示确定是“活菌”或“生菌”这些细菌有益肠道促进消化吸收;强化免疫系统对抗坏菌。

研究发现每天食用两杯(一杯为240毫升)活菌酸乳酪的人得感冒的机率降低了25%花粉热及过敏的症状也少了许多。而常食用含有嗜酸乳杆菌的酸奶能减少阴道念珠菌感染的机率。和脂肪较少的部位一天不超过一份(约55公克)相当于一个巴掌大。

4、蛋

对于劳心劳力的妈妈们蛋所提供的蛋白质不但品质佳而且容易被人体利用对肌肉组织生长和修复十分重要。蛋也是维生素d的良好来源可以帮助钙质吸收。蛋黄的胆固醇较高对于健康的人来说一天一个蛋不算过量如果医师建议需要节制胆固醇则每周不要吃超过2~4个蛋黄。

5、蔬菜汤

一次摄取许多矿物质、维生素和纤维,而因为大部份是水分,热量较低,利用蔬菜的风味,还可以减少盐分、味精。红萝卜、马铃薯、洋葱、高丽菜等都是很适合的材料。

6、西红柿酱

西红柿中的抗氧化成分茄红素,已被证实能减少动脉阻塞,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机会,而经过加热煮熟成西红柿酱后,更能提高茄红素的抗氧化效果。大部份罐装西红柿酱中还含有维生素a、c和纤维。

除了食补外,药补也能抗衰老。目前,较常用的延缓衰老制剂有以下几类:

抗氧化剂

主要作用是清除人体过多的自由基,以减少其对细胞膜及细胞线粒体的损害,达到延缓衰老的目的。常用药品有维生素E、维生素C、谷胱甘肽氧化酶、超氧化物歧化酶等。但这些药物长期大剂量使用可引起很多毒副作用。

单胺氧化酶抑制剂

主要作用是抑制单胺氧化酶活性,提高儿茶酚胺水平,促进新陈代谢,调节神经系统平衡,增强记忆功能。常用药品有益康宁、复方益康宁等。

微量元素

主要作用是促进多种酶的活性,调节机体各种生理功能,以延缓衰老。如硒、锰、锌、铜、铬、钼、锶、钴等微量元素都具有抗衰老作用。目前,国内常用的多为复方制剂,如金施尔康就含有上述多种微量元素。但若过多补充微量元素,反而会引起生理功能紊乱,加速衰老,如硒过量就会引起白内障。

人 参

每天服用人参3克以上,可引起“人参滥用综合征”。主要表现为高血压伴随神经过敏、不安定、失眠、激动或精神错乱,以及胸闷、腹胀等。

何首乌

长期服用可出现大便稀薄,少数病人伴有轻微腹痛和恶心、呕吐,个别病人服后有肢体麻木感、皮疹等。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3个坏现象说明你变老 抗衰老的方法

衰老是一种自然现象,女人最害怕的就是衰老,衰老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避免,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方法延缓衰老,其中食疗跟按摩方法是可以有效的帮……详细>>

4大恶习让女人变老 6种食物延缓衰老

骨骼衰退、肌肉萎缩、皱纹横生……随着年龄的增长,各种健康问题接踵而至。下面介绍女人易衰老的原因及饮食保养法。详细>>

4现象说明你老了 如何抗老才能hold住童颜

每天照镜子,看着自己逐日老去的容颜,不禁要问:如何才能不老?为什么别人看起来那么显年轻呢?别愁,下面小编教你冻龄术,让你一样显年轻,永……详细>>

警惕5个变老坏习惯 抗衰老秘籍寻回年轻貌美

女人警惕5个变老坏习惯详细>>

食疗+按摩 助女人延缓衰老

衰老是一种自然现象,女人最害怕的就是衰老,衰老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避免,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方法延缓衰老,其中食疗跟按摩方法是可以有效的帮……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