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刮痧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3-12-20 13:39:26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医学已证实,刮痧具有镇痛作用,可用于治疗头痛、风湿痛、胃痛等疼痛性疾病;能增强局部和全身血液、淋巴液的循环,促进全身的新陈代谢;还具有强心发汗,增强免疫和养颜美容、防止皮肤老化等作用。但刮痧后注意事项需留意。

刮痧后注意事项一:刮痧后别太快洗澡治疗刮痧后,为避免风寒之邪侵袭,须侍皮肤毛孔闭合恢复原状后,方可洗浴,一般约3小时左右。但在洗浴过程中,水渍未干时,可以刮痧。因洗浴时毛孔微微开泄,此时刮痧用时少,效果显著,但应注意保暖。

刮痧后注意事项二:刮痧后不可吹电扇等有风的东西,以免邪风乘毛孔舒张入体。

刮痧后注意事项三:刮痧后一定要避免风寒之邪侵袭,须待皮肤毛孔闭合恢复原状后,才能进行洗浴,一般约12小时左右。

刮痧后注意事项四:刮痧出痧后最好饮一杯温开水(最好为淡糖盐水),并休息15-20分钟。

刮痧后注意事项五:刮痧疗法对皮肤有一定的损伤,所以一次刮完后要等待一段时间,一般为5~7天,再进行第二次刮痧。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类人不宜刮痧 刮痧后注意事项

如今不仅各大中医院有刮痧这一疗法,而且越来越多的洗浴中心、美容院或休闲保健中心也设了保健刮痧的服务项目。然而是所有人都能刮痧吗?中医专冡……详细>>

刮痧的注意事项

现代医学已证实,刮痧具有镇痛作用,可用于治疗头痛、风湿痛、胃痛等疼痛性疾病;能增强局部和全身血液、淋巴液的循环,促进全身的新陈代谢;还具……详细>>

老人刮痧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老人刮痧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刮痧不是什么部位都是刮,特别是“老人”。有人经常会问到,自己的家人50-60岁,想去刮痧,但不知哪些部位能刮……详细>>

刮痧后的注意事项有5点

刮痧应避风,注意保暖。室温较低时应尽量减少暴露部位,夏季高温时不可在电扇处或有对流风处刮痧。因刮痧时皮肤汗孔开泄,如遇风寒之邪,邪气可通……详细>>

刮痧的注意事项-面部

刮痧的注意事项-面部。随着现在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化妆品也是层出不穷,我们的皮肤已经不是一层了,而是好几层,此刻的您可以试下面部刮痧……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