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吸烟会加速脸部老化 让自己变年轻的12个方法

2013-12-20 09:48:35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某研究小组近日发表一份研究报告称,吸烟会加快脸部老化速度。

据了解,该研究小组以79对18至78岁的双胞胎为对象进行的研究调查,其中45对为1人吸烟,1人不吸烟;剩下34组两人都吸烟,但是烟龄相差5年以上。研究小组通过对双胞胎的脸部区域进行拍照比较发现,1人吸烟和1人不吸烟的双胞胎中,吸烟者比不吸烟者看起来更老的比率达到了57%,而2人都吸烟的双胞胎中,烟龄更长者看起来更老的比率达到了63%。

研究人员表示:“吸烟会抑制人体骨胶原的生成,从而会阻碍皮肤血液循环,加速肌肤弹性衰退、老化。”

如何让自己变年轻?

1、吃早餐──可以年轻1.1岁。

主要是补充纤维与水果,至于含有大量油脂的汉堡或薯饼并不含在内。

2、养狗──可以年轻1岁。

强迫运动,因为要带动物出门便便。

3、拥有好的性生活──年轻1.6岁。

优质的性生活有益身心,也有助情绪的稳定。

4、举重──年轻1.7岁。

一个礼拜2次,每次20分钟,可强化骨骼、提高士气,还可以苗条身材。

5、每日小饮一次──年轻1.9岁。

小饮一杯啤酒、葡萄酒(红、白酒皆可)及鸡尾酒,有助心脏功能健康,但要小心。每日饮用量仅一小杯,别饮过量,否则反而造成心脏血管负担。

6、交朋友──年轻2岁。

交游圈广,人际脉络就会愈广,而情绪压力也愈能获得抒解。

7、大笑──1.7岁。

常常开怀大笑,可以降低情绪焦虑,心情轻松,反应在脸上或心里自然就年轻许多。

8、上课──2.5岁。

学习新的课目,可让人的心里回复年轻岁月记忆,进而反映在外表的也是年轻的感觉。

9、每天快步半小时──年轻3岁。

这是一项不错的健身运动。

10、充足睡眠──年轻3岁。

应有规律且维持好品质,最好一天能睡7小时,优质的睡眠能让身体自然产生更多的成长荷尔蒙,而成长荷尔蒙是抗老化最重要的化学成份。

11、多吃蔬果b类──年轻4岁。

12、少吃肉类、油脂──年轻6岁。

食用量应多控制,尤其是饱和脂肪的摄取,应维持在每日20公克以内。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烟会加速脸部老化 4种食物帮助抗衰老

对于女人来说,肤色白皙红润,会显得人更美丽。中医认为,养颜要“养于内、美于外”,意思是若脏腑功能失调,气血不顺、精气不足、肤色就容易暗沉……详细>>

总揉眼睛会加速衰老 女人抗衰老5个好方法

衰老是所有女人的大敌,可是很多女人觉得“变老”是自然规律,于是听天由命。其实,抗衰老方法很简单,通过合理膳食、保健品和药物、合理的生活……详细>>

常喝瓶装水长皱纹 如何让自己变年轻?

随身带着瓶装水是补水的便捷方式。不过英国《每日邮报》称,一些专家警告,经常喝瓶装水易使嘴周围早生皱纹。详细>>

3个坏习惯加速衰老 抗衰老食物轻松留住容颜

年龄会写在脸上,当我们对着镜子里的皱纹感叹“老了老了”时,可能不曾注意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或许就是加速衰老的“催化剂,提醒你下面3个坏习……详细>>

饮食杀手让你急速衰老 如何抗衰老变年轻

别老羡慕别人青春美丽,主要你用心饮食,改变饮食坏习惯,吃对美容食物,一样可以抗老年轻。详细>>

  • 杨志敏

  • 马丽庄

  • 李欣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