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猕猴桃能祛斑!盘点皮肤最喜欢的10种食物

2013-12-20 09:52:53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想要皮肤靓丽,不一定要涂昂贵的护肤品,吃一些日常食物也可以让你变美美,10种食物让你变得更加年轻哦,我们一起坚持下去,就可以拥有美丽的肌肤了。

1、西兰花

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

2、胡萝卜

胡萝卜素有助于维持皮肤细胞组织的正常机能、减少皮肤皱纹,保持皮肤润泽细嫩。

3、牛奶

它是皮肤在晚上最喜爱的食物,能改善皮肤细胞活性,有延缓皮肤衰老、增强皮肤张力、消除小皱纹等功效。

4、大豆

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不仅能破坏自由基的化学活性、抑制皮肤衰老,还能防止色素沉着。

5、猕猴桃

富含维生素C,可干扰黑色素生成,并有助于消除皮肤上的雀斑。

6、西红柿

含有番茄红素,有助于展平皱纹,使皮肤细嫩光滑。常吃西红柿还不易出现黑眼圈,且不易被晒伤。

7、蜂蜜

含有大量易被人体吸收的氨基酸、维生素及糖类,常吃可使皮肤红润细嫩、有光泽。

8、肉皮

经常食用猪皮或猪蹄有延缓衰老和抗癌的作用。因为猪皮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能减慢机体细胞老化。经常食用肉皮,可使皮肤丰润饱满,富有弹性,平整光滑,防瘪减皱,靓你肌肤,美你毛发。

9、三文鱼

其中的ε-3脂肪酸能消除一种破坏皮肤胶原和保湿因子的生物活性物质,防止皱纹产生,避免皮肤变得粗糙。

10、甘薯

含大量黏蛋白,维生素C也很丰富,维生素A原含量接近于胡萝卜的含量。常吃甘薯能降胆固醇,减少皮下脂肪,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益肾阳,有助于护肤美容。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樱桃能祛斑?盘点抗皱纹最佳的8种食物

当今时代,水果、蔬菜和其它各种植物,正越来越明显地改变着传统美容方法。它们正在成为特效护肤产品的重要成分之一,为我们的皮肤阻隔环境毒素……详细>>

皮肤粗糙暗黄?饮食调理搞定10种皮肤问题

你在为自己的肌肤问题烦恼吗?很多人都说25岁是女人的分水 岭,在25岁之前怎么“折腾”皮肤都无所谓,但25岁之后用再多的护肤品都于事无……详细>>

猕猴桃美容减肥 哪些人不宜吃猕猴桃

猕猴桃味道甘美爽口,营养丰富,尤其维生素C含量极高,有解热、止渴、通淋、健胃的功效,还有抗衰老、防癌等的作用。同时猕猴桃有滑泄之性,可……详细>>

皮肤最爱7类食物 让你拥有健康靓丽的肌肤

人人都想拥有健康靓丽的肌肤,但健康肌肤离不开科学饮食。英国《每日邮报》近日载文总结营养专家总结的皮肤最爱的7类食物。详细>>

皮肤粗糙补点维生素A 护肤食物随你挑

炎热的夏天到了,露胳膊露腿才够凉快。可是,一起露出的还有手臂和小腿上粗糙不平又发红的一片片“鸡皮肤”,令人尴尬。网上有各种声称能祛除“……详细>>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