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皮肤最爱7类食物 让你拥有健康靓丽的肌肤

2013-12-04 10:15:30  来源:人民网    转载

人人都想拥有健康靓丽的肌肤,但健康肌肤离不开科学饮食。英国《每日邮报》近日载文总结营养专家总结的皮肤最爱的7类食物。

1、深海鱼等富含必需脂肪酸的食物。欧米伽3和欧米伽6脂肪酸是健康皮肤必不可少的营养,它们的最佳食物来源有沙丁鱼、金枪鱼、三文鱼、虾、核桃等坚果、芝麻和亚麻籽等种子、鸡蛋和大豆等。

2、深色果蔬等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抗氧化剂可抗击人体内自由基,保护皮肤,令皮肤更加丰满有弹性。新鲜水果及多彩蔬菜富含抗氧化剂,比如草莓、树莓和黑加仑等浆果、紫葡萄、西兰花、胡萝卜、菠菜、红薯和西红柿等。

3、动物肝脏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维生素A能帮助皮肤形成新细胞,让皮肤更柔软,并防止干燥皲裂。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还有全脂牛奶、鸡蛋等。此外,β胡萝卜素可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富含该营养素的食物有菠菜、花椰菜、胡萝卜、南瓜等。

4、坚果等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维生素E对皮肤具有保湿作用。皱纹早现、皮肤苍白、痤疮和容易擦伤、伤口愈合慢等都是维生素E缺乏的症状。花生酱、麦芽、全谷物等都是维生素E的来源。

5、粗粮等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B族维生素有助于促进皮肤代谢,保持皮肤湿润光滑。其最佳食物来源还有牛奶、花生酱等。

6、海鲜等富含锌的食物。锌有益皮肤健康,能促进伤口愈合。食疗补锌还可以多吃奶酪、坚果、全谷物和蘑菇等。

7、红肉等富含铁的食物。铁对血红蛋白的形成具有重要作用。脸色发白和眼下发黑都说明身体缺铁。补铁还可以多吃动物肝脏、海鲜、鸡蛋、铁强化酱油等。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猕猴桃能祛斑!盘点皮肤最喜欢的10种食物

想要皮肤靓丽,不一定要涂昂贵的护肤品,吃一些日常食物也可以让你变美美,10种食物让你变得更加年轻哦,我们一起坚持下去,就可以拥有美丽的肌……详细>>

八健康蔬果拯救皮肤 靓丽肌肤吃出来

现在是水果的旺季,很多新鲜蔬果纷纷上市,蔬果不但健康,而且还可以美容,那么吃什么蔬果更有利于拯救肌肤呢?面对可口诱人的蔬果,我们该怎么……详细>>

7种“黄色”食物男人最爱 健脾胃补充能量

为何许多男人都喜欢黄色食物?因为黄色食物可以促进血清素的分泌,进而产生快乐的情绪,让人迎接新的挑战!也掌管脾、胃,人体的五脏六腑皆仰赖……详细>>

皮肤粗糙补点维生素A 护肤食物随你挑

炎热的夏天到了,露胳膊露腿才够凉快。可是,一起露出的还有手臂和小腿上粗糙不平又发红的一片片“鸡皮肤”,令人尴尬。网上有各种声称能祛除“……详细>>

皮肤粗糙暗黄?饮食调理搞定10种皮肤问题

你在为自己的肌肤问题烦恼吗?很多人都说25岁是女人的分水 岭,在25岁之前怎么“折腾”皮肤都无所谓,但25岁之后用再多的护肤品都于事无……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