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秋冬季节更容易掉头发 脱发多吃五种矿物质

2013-12-03 09:56:2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秋冬季节更容易掉头发。《印度时报》11月19日载文指出,要防止脱发,就应该多吃富含5种重要微量元素的食物。

铜。它具有防止脱发、贫血、疲劳和腹泻等保健功效。富含铜的食物包括鱿鱼、龙虾和牡蛎等海鲜。素食者补充铜,可以多吃扁豆、巧克力和大豆等食物。

碘。缺碘会导致甲状腺功能减退和甲状腺肿,而甲状腺功能减退则会导致头发稀疏。富含碘的食品有海带、紫菜、海参、生蚝等。

硒。缺乏硒会导致甲状腺功能不良、心脏病和脱发。坚果、肉类、绿叶蔬菜和鸡蛋等食物富含硒。

硅。硅有助于产生硫酸角质素,从而增强发根。富硅食物包括大米、绿叶蔬菜和大麦等。

锌。体内缺锌会导致发囊变弱,导致脱发。饮食补锌可多吃瘦肉、牡蛎、坚果、谷物等。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日常预防保健 多吃这种肉防脱发

正常的掉发就像是动物换毛,头发也会有一个周期性的脱落,尤其季节转换时,掉发量会比平常多,一天100根左右都算正常。如果出现非瘢痕性的异……详细>>

额头两边掉头发怎么办?试试梳头疗法

脱发的类型很多,额头两边掉头发是常见的一种。要知道额头两侧掉头发怎么治疗,就得知道额头两侧掉头发是什么原因。一起来看看。详细>>

食物与头发关系密切 养发多吃4种食物

自古以来,身体的任何部分,任何症状都跟食物离不开关系。就说头发吧,想要头发乌黑浓密,就要多吃黑色食物,如黑芝麻、木耳等等,但除了吃这些对……详细>>

5种习惯导致脱发 7个好习惯防脱发

一般情况下,脱发是一种很自然的现象,特别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情况会越来越严重。但是有时脱发数量过多,就需要我们关注头发的健康问题了。详细>>

白菜根煮水洗头防脱发?冬天防止脱发的方法

上海王女士咨询:我先生从去年开始掉头发,现在越来越严重,都不敢梳头。为了减少脱发,用了不少防脱洗发水,但作用都不大。最近有人告诉我一个……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