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改掉6个生活小恶习 打造初冬水嫩双唇

2013-12-05 09:29:5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终于要进入冬季了。随着一天比一天寒冷、一天比一天干燥,为“干燥唇”而烦恼的人也越来越多。在各位对嘴唇干燥而烦恼的时候,殊不知也许正是日常不正确的小习惯在加速着干燥。日本“美Ranger”网站12月2日为我们详解了6个导致干燥唇的坏习惯。

嘴唇和其他的皮肤比,因为角质层较薄且缺少皮脂腺,所以防护机能比较低,是非常敏感的部位。而且嘴唇很容易受到食品和护肤品、紫外线、空气等物理刺激。如果平时不注意保护的话,嘴唇很容易变 干燥粗糙。

■加速干燥唇的习惯

(1)有舔唇的习惯

人们感觉舔嘴唇能让嘴唇湿润,实际上,水分会马上蒸发,导致唇部更加干燥。

(2)用手撕嘴巴上干掉的皮

用手硬撕干掉的皮的话,可能引起皲裂和炎症,进一步恶化。

(3)随身携带饮料并经常饮用

为了美丽和健康,经常喝水是很重要的。你以为这样能像润唇膏一样润唇,实际上不然。喝完后,用毛巾和纸巾用力擦拭嘴唇的话,对嘴唇会造成伤害。

(4)长时间待在能被空调风吹到的地方

风直接接触嘴唇,会夺走水分,加剧干燥。

(5)涂润唇膏的时侯过于用力

大力的拽拉着涂固体的润唇膏的话,会形成摩擦,对嘴唇造成伤害。

(6)经常吃酸辣等重口味食物

因为饮料和食物含有酸和香辛料,会造成火辣辣的感觉和红彤彤的颜色。

■巧用棉棒呵护嘴唇

符合上述项目多数的人要注意了,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不要总是舔嘴唇、擦嘴唇,不要硬撕嘴巴上干掉的皮, 并且要轻柔的涂润唇膏。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嘴唇干燥怎么办 学会这几招轻松get水润双唇

我们常常在冬季出现嘴唇干燥、红肿、起皮和敏感的状况,但事实上,这些情况可能在任何时间出现,夏天也不少。嘴唇干燥起皮红肿的情况其实是唇炎的……详细>>

纠正4大恶习 塑造魅惑嘴唇

详细>>

女人夏季嘴唇爱发干 教你5个润唇小偏方

马上就要夏天了,很多人一到夏季,嘴唇就会出现发干的情况,嘴唇发干的原因有很多,缺水是其中的原因之一,所以很多 女性 朋友嘴唇发干的时候就……详细>>

初秋美白甩掉4大恶习 学习4大古代中药美容秘方

处暑即将到来,这证明夏天即将结束,秋天即将到来。可是,被夏日骄阳晒黑的皮肤如何白回来呢?要知道,如果你的美白堕入误区,你有可能真的白不……详细>>

秋季护唇要选对润唇膏 选润唇膏要注意成分

夏秋交替,气候干燥,嘴唇也容易干燥、起皮,想要让唇部水嫩丰盈,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