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清晨起来做五节有氧操 让你轻松瘦下来

2013-11-30 06:27:5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清晨起来做五节有氧操让你轻松瘦下来。对于许多人来说,减肥似乎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随时随刻都惦记着减肥。可是减肥真的那么困难吗?其实不然,只要你巧用清晨的15分钟做做以下的减肥,轻松就能瘦下来!

身体仰伸

站直,双臂上举,像伸懒腰,但要加大幅度。若躺在床上,两臂按住身体两侧床面(或用两手抓住头上方床沿),单腿依次(或两腿同时)直膝向上举腿。举腿时稍快,回落时稍慢。做20~30次。

功效:减少下腹部多余的脂肪,增强腹部肌力,增加腹肌的弹性。

仰卧转腰

仰卧床上,两手抓握头上方床沿。腰、髋、下肢向左转体成侧卧,稍停。还原。再向右侧转体成侧卧。左右各练15~20次。自然呼吸,要求腰、髋、下肢向左右转体时肩和两臂不得移动。

功效:强健腰部肌力,消除赘肉,减少脂肪。

侧卧抱腿

仰卧床上,两臂伸直、掌心向下置于体侧。左腿屈膝上抬,同时吸气,两手抱膝使大腿尽量靠胸,上体仰卧蹬伸

功效:仰卧床上,两手抓握头上方床沿。两腿上举,左右腿交替屈伸,类似骑自行车。自然呼吸,左右腿各做1 5~20次。减少腰、腹部脂肪和赘肉,增强腰腹和腿部肌力。

仰卧抬臀

仰卧床上,屈膝,两膝并拢,两脚分开略比臀宽。两臂伸直(掌心向下)置于体侧。两腿分开,身体重心移到肩部,以肩支撑,吸气抬臀,稍停。呼气,慢慢将臀放下,还原。重复练习20次以上。

功效:减少腰、臀部脂肪和赘肉,增强腰、臀部肌力。强腰固肾。

左右扭腰

站立,双手叉腰,带动上体向左右扭转,双腿不动。也可坐在床沿上,两手抱头。左右扭转腰肢。重复练习50次。

功效:减少腰腹部脂肪和赘肉,增强腰腹部肌力,并加强化内脏功能,对治疗便秘和消化不良有显著效果。抬起,眼看左膝。然后呼气,还原,伸直。接着换右腿做相同动作。重复练习20次。接着再做双腿屈膝的相同动作,重复练习10次。减少腹部脂肪和赘肉,增强腹部肌力。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氧运动减肥 让你轻松瘦下来

游泳是一种很好的全身性运动瘦身方式,并且对提高心肺功能十分有效。只是一些人不太会游泳,那么可以用在游泳池边缘水中快走来替代,这对提高心率……详细>>

想瘦下来得先动起来 健美操减肥8个事项

健美操是一种有氧运动,跳健美操有诸多好处,不仅能帮助我们有效的强身健体,而且还有减肥的功效,而这种运动减肥方法特别适合女性,当然,在跳……详细>>

减肥降脂有氧操

站直,双臂上举,像伸懒腰,但要加大幅度。若躺在床上,两臂按住身体两侧床面(或用两手抓住头上方床沿),单腿依次(或两腿同时)直膝向上举腿。……详细>>

中医穴位减肥 让你轻松享“瘦”

减肥是每一位爱美的男女孜孜不倦的毕生追求,对于好身材的渴望,使得商家推出的减肥方法五花八门。中医认为,很多所谓的减肥药大多成分都含有泻药……详细>>

5个一周瘦下来的瘦身减肥方法

在这一周里,用粥来代替米饭,同样是一碗的分量,粥的热量就比米饭低得多,而且丰富的水分能让你充分获得饱腹感,控制食欲,预防和改善饮食过度。详细>>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