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低体温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发热肠伤寒穿孔下丘脑综合征

保持体温36.5度 系女人美体美肤最大秘诀

2013-11-19 09:44:44  来源:人民网    转载

人的最佳体温是36度左右,然而最近平均体温在35度左右的低温人却不断增加。也许有人认为35度跟36度差不多,就是低一点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事实上低体温可招致各种身体问题,今天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述“低体温”及其危害。

*体寒症与低体温的差别

体寒症和低体温相似却又有所不同。

·体寒症跟体温高低没有关系,只是感觉身体发冷的状态

·低体温是指身体变凉,体温自然下降的一种状态

身体内部温度降低,身体开始变冷这一状态对身体健康有着严重的不良影响,这便是低体温。

*造成低体温的原因

低温人增加的原因还在于现代人们饮食、生活习惯紊乱。看似寻常的日常生活中,隐藏着众多招致低体温的元凶。

过度减肥,偏食,食用垃圾食品过多导致的缺乏营养,缺乏运动导致的身体无力;“压力山大”导致自律神经紊乱。如果符合以上条件,稍微留心便可改善低体温。

*低体温的危害

•基础代谢量低,容易发胖

保持体温需要能量,因此,平均体温高的人会消耗更多的能量。能量就是基础代谢。平均体温越高基础代谢就越高,同理,平均体温低基础代谢也低。别小看仅仅1度的体温差,它消耗掉的基础代谢量可是差了12%。

•免疫机能低下,容易患病

人体免疫机能在36度左右才能正常运作,35度便会导致运作不灵,免疫机能低下。

35度:纵容癌细胞活跃在体内的体温

34度:身体机能紊乱,神经失调,出现变应过敏症状的体温

33度:容易致人猝死的可怕体温

低体温降低身体内部温度,导致身体反应迟钝,脸、身体浮肿,皮肤细胞周转不灵,皮肤变得干燥,趋向老化。

低体温是现代病的一种,大家应该更多地去重视低体温,为了健康为了美体,我们的目标是——36.5度。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巧克力美肤瘦脸 日媒教你情人节变美秘诀

情人节马上到了,大家2014年也准备给心中重要的那个人送巧克力吗?那么、你知道黑巧克力中大量含有的多酚和咖啡因是美肤的营养素吗?最近关……详细>>

女性美容养颜 不同年龄女性饮食美容方案

女性饮食美容在不同年龄段应该有不同的侧重点,豆蔻年华应该多补充什么,风华正茂是又该多补充什么,这可是非常有学问的哦。详细>>

晨起做好10件小事 让女人美得倾城倾国!

美容不一定要靠昂贵的护肤品,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也一样能让你拥有白嫩的肌肤。详细>>

冬季五款美肤面膜 嫩肤去斑美白

冬季气候干燥,肌肤比较容易出现很多问题。再加上肌肤的一些老问题,那脸上真的就没法看啦。那我们冬季该如何护肤呢?面膜是必不可少的一种方法喽……详细>>

如何吃出完美肌肤?看美肌达人支招5大食材

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12月23日报道,众多爱美女性因为皮肤粗糙、暗淡、斑斑点点等问题而懊恼不已。自己明明用了精华液,可是肌肤却……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