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知识介绍 > 正文

喝水也能祛痘?这样喝水摆脱身体8种“病”

2013-11-15 06:06:56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喝水除了起到补水排毒的作用外,还可以“治病”呢!清晨一杯凉开水可以治疗痘痘、发烧时多喝水可以排泄细菌病毒。下面教你巧喝水。

【长痘痘】清晨一杯凉白开水。

体内毒素不及时排除会导致脸上长色斑和痘痘,清晨一杯清澈的白开水是排毒妙方。

人体经过了一宿的代谢,体内垃圾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外作用帮助排泄,没有任何糖分和营养物质的凉白开是最好的。

【发烧】要比平时多喝水。

发烧时,人体出于自我保护机能的反应而自身降温,这时就会有出汗、呼吸急促、皮肤蒸发的水分增多等代谢加快的表现。

多喝水,不仅促使出汗和排尿,且利于体温的调节,促使体内细菌病毒迅速排泄掉。

【慢性胃病】喝粥养护。

有胃病或感到胃不舒服的人,可采取喝粥的“水养护”措施。熬粥最好用小火慢炖,直到熬成糊状,趁热喝下,这样下肚后非常容易消化,很适合肠胃不适的人食用。

稀饭中含有的大量水分,还能有效地润滑肠道,荡涤肠胃中的有害物质,并顺利地把它们带出体外。

【恶心】用盐水催吐。

有时恶心是对吃了不良食物的保护性反应,吐出脏东西可以让身体舒服很多。

如果感到难以吐出,可喝上几大口淡盐水,促使污物吐出。吐干净以后,可以用盐水漱口,起到消毒作用。淡盐水还可治疗严重呕吐后的脱水,缓解患者虚弱的状态。

【皮肤干燥】喝水来滋润。

一般说,身体每天会有0.5升水分从肌肤表面流失,在秋冬季或干燥多风的环境里可能达到0.8~1升。因此,皮肤容易处于缺水状态并形成细小皱纹。

很多人往往只重视外涂的化妆品,其实补水要内外一起,多喝水才能让皮肤更加滋润。

【尿路感染】水来排毒。

得了慢性尿路感染多喝水与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一样重要。

多喝水可以使每次小便量增加,有利于排除毒素,达到清洁和冲洗尿道的作用,避免因饮水不足造成尿量少而浓,不能及时把细菌等有害物质排出体外。

【 失眠】用热水按摩缓解。

人体逐渐进入睡眠是体温下降的过程,温暖的环境在这期间必不可少。睡前洗个热水澡或用热水泡脚都可弥补体温下降带来的不适,催人入眠。

值得一提的是,水对身体有着独特的按摩功效,轻缓、柔和、滋润的效果是最好的镇静安神剂。

【烦躁】多喝水。

当一个人痛苦烦躁时,肾上腺素就会飙升,但它如同其他毒物一样也可以排出体外,方法之一就是多喝水。

如果辅以体力劳动,肾上腺素会同汗水一起排出;或者大哭一场,肾上腺素也会同泪水排出。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也应多喝水 这样喝水才健康!

盛夏酷暑,人们常常大汗淋漓,多喝水以补充体液,这谁都能理解。而医学专家的研究表明,冬季也应多喝水。详细>>

喝水少反应慢 夏日这样喝水更健康

英国学者卡罗琳·埃德蒙兹博士领导的研究团队发现,补足水分能够提高大脑的认知功能。这项研究发表于《人类神经科学前沿》。详细>>

会喝水也是药 5个喝水习惯能治小病

感冒、便秘、咳嗽……生活中身体难免会出现一些小问题,虽然用不着打针吃药,但置之不理,多少都会影响正常的学习和工作。下文指出,学会喝水,……详细>>

怎么样喝水才健康?多喝水不如会喝水

水,称得上万物之源,没有水,花朵会凋零,植物会枯萎,人的生命也会受到威胁。但是,过多的水也不见得就好,这就好比给花儿浇过多的水会将其淹……详细>>

会喝水也是药 四种水让白领喝出水嫩肌肤

感冒、便秘、咳嗽……生活中身体难免会出现一些小问题,虽然用不着打针吃药,但置之不理,多少都会影响正常的学习和工作。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