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烧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溃疡胃炎胃食管反流病

换姿势睡觉可治烧心?美媒总结防烧心7窍门

2013-11-11 09:52:36  来源:人民网    转载

烧心时,不仅会声音嘶哑,感觉有食物卡在嗓子,口腔、食道也会跟着受伤。尤其是肥胖的人和老年人,更容易受到影响。为此,美国“自然母亲”网站10月15日总结了一些家庭秘方,以预防或减轻烧心的不适。

吃点杏仁。杏仁是钙质的良好来源,它的碱性成分能平衡人体内的pH值,缓解烧心。

早起后喝杯温水。早起后、早饭前15~20分钟,喝些温水或柠檬水,人体就能自然地调节体内酸碱度,对消化功能非常有益,而且安全性很高。

喝芦荟汁。每天喝约56克的未经加工处理的芦荟汁,对烧心有缓解的作用。

喝小苏打水。把1汤匙的小苏打融入半杯温水中后喝下,非常有效。

喝苹果醋。每天喝1~2茶匙苹果醋,最好添加在蜂蜜水、茶水里一起喝下。

吃个苹果。当你觉得吃下的食物可能会引起烧心时,赶紧吃一个苹果,有预防作用。

喝点酸奶。益生菌有助于人体对维生素的吸收,让肠胃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

嚼口香糖。饭后嚼口香糖能促进唾液分泌,降低食管中的胃酸水平。

换个姿势睡觉。趴着或右侧卧会造成额外的压力,加重烧心症状,因此,烧心时不妨左侧卧睡觉。

此外,美国纽约医学院的临床耳鼻喉学教授杰米·考夫曼博士还为容易烧心的人提出了6条建议:戒烟、不要穿太紧身的衣服、餐后不要立即锻炼、饭后不要立即躺下休息、就寝前3个小时内不要吃食物、抬高床头的位置。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心反流别硬扛 职场生活紧张需警惕反胃烧心

职场有一句话很流行的话语:“40岁前用健康换财富,40岁后用财富换健康。”快速的生活及工作节奏,导致很多上班族稍不留神就频繁出现“烧心”……详细>>

“烧心”怎么办?七招助你拯救反酸的胃

肠胃功能不好的人群最容易出现胃部反酸的情况,精神焦虑紧张或是饮食不当都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形成反酸。反酸带来的不仅是“烧心”般的不适,更……详细>>

红斑狼疮易误诊?专家总结最易误诊的7种病

临床统计发现,大约40%的疾病初次诊断会发生误诊。医生下诊断不仅需要经验和检查,更离不开患者准确的病情描述。患者如能了解疾病的相关知识……详细>>

手指穴位隐藏身体奥秘 常捏这几个关节位可防病

手掌之上有神穴,手掌之上有奥妙。手是我们日夜相处的好伙伴,手能反应身体哪一部分出了状况,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手指上的穴位众多,每一根手指……详细>>

熬夜易突发心脏病!专家总结晚上易突发急症

夜晚的急诊科总是特别繁忙。中华医学会首届急诊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李宗浩告诉《生命时报》记者,除了外伤,晚上猛增的急诊病人中,心脑……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