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老人谨记:秋冬预防关节炎的六个秘诀

2013-11-04 11:42:46  来源:康路网    转载

冬季将至,寒意渐深,对于免疫力不好的老年人们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尤其会招来以关节炎为首的种种疾病。面对这样的形势,老年朋友们就应当提前对前节炎进行有力的预防。那么,究竟秋冬老人预防关节炎的方法都有哪些呢?阅读完下面的内容,大家就会知道了。

1、坐在椅子上伸直腿。轮流伸直左右腿,伸腿的同时用力勾起脚尖。重复20次为一组,每天3-5组。

2、仰卧位,腿伸直。然后脚跟着地,尽量屈膝。如此反复,重复20次为一组,每天3-5组。

3、仰卧位,屈腿。将一条腿伸直,慢慢向上抬高,勾起脚尖,停留片刻。放下伸直的腿,恢复屈腿状态。另一条腿重复上述动作。重复20次为一组,每天3-5组。

4、仰卧位,一腿膝关节屈曲。另一腿膝关节伸直,脚后跟靠着墙面,用力伸直膝关节。当感到膝关节后部紧张时,坚持10秒钟,然后放松。换腿重复上述动作。重复20次为一组,每天3-5组。

4、仰卧位,双腿轮流屈腿。再伸直,像骑自行车一样。重复20次为一组,每天3-5组。

5、骑自行车。把车座尽可能放高,使脚刚好踩着脚踏。将阻力调到最小。骑车时间可以从10分钟开始,适应后逐渐延长至20分钟。

6、俯卧位,在踝关节的下方垫上毛巾卷。该踝关节用力向下压,尽可能伸直膝关节。坚持10秒钟,然后放松。换腿重复上述动作。重复20次为一组,每天3-5组。

综上,就是六个秋冬老人预防关节炎的方法。希望老年朋友们能够对关节炎的预防重视起来,并在生活中进行细致的预防,小编祝老年朋友们拥有幸福的晚年生活。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我国半数老人患关节炎 如何预防关节炎

关节炎是很多人眼中的老人病,据数据显示,在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当中,起码有一半的人患上关节炎。关节炎虽然不会致命,但却会给患者生活带来……详细>>

关节炎如何预防?4款药膳方治疗关节炎

关节炎泛指发生在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的炎性疾病,可分为数十种。我国的关节炎患者有1亿以上,且人数在不断增加。临床表现为关节的红、肿、热……详细>>

关节肿胀暗示膝关节炎 预防关节炎需减轻体重

膝关节炎在诱发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危害患者的健康,所以不能忽视这些疾病。不管是什么疾病,只要产生,患者最好是及时的发现及时的治疗。可是很多患……详细>>

老人患关节炎相当于残疾!做好这5件事巧预防

我们大家都知道关节炎是一种严重危害我们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的一种慢性疾病,同时,关节炎也是导致老年人残疾的主要原因之一,今天要给大家说一下……详细>>

3个动作最伤关节 关节炎如何预防?

关节炎泛指发生在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的炎性疾病,可分为数十种。我国的关节炎患者有1亿以上,且人数在不断增加。临床表现为关节的红、肿、热、……详细>>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