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帕金森病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帕金森综合征老年帕金森病帕金森病-痴呆-肌萎缩侧索硬化症

跳舞能防老年痴呆?盘点防老痴的黄金法则

2013-11-01 09:09:55  来源:搜狐    转载

随着全球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认知障碍症(老年痴呆症)日渐严重。美国研究人员告诫,如果我们继续保持目前的不健康生活方式,那么到2050年,认知障碍症发病率将会增加三倍。英国《每日邮报》最新载文,英国斯特灵大学认知障碍症治疗发展中心科学家表示,吃得好、多锻炼和享受生活,能够使认知障碍症危险降低一半以上。尤其以下10条黄金规则,需要老人遵照执行。

1、服用维生素B6和维生素E。《老年痴呆症杂志》刊登瑞典和意大利科学家完成的研究发现,维生素B6是神经递质生物合成辅酶,维生素E可防止体内过氧化物生成,都有助于缓解大脑萎缩,降低认知障碍症危险。

2、补鱼油。加拿大科研人员对70名多伦多老人研究发现,健康老人血液中欧米伽3脂肪酸含量远远高于认知障碍症老人。建议老人经常补充鱼油或吃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三文鱼、金枪鱼、鲭鱼等深海肥鱼。

3、喝绿茶。日本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喝2~3杯绿茶,罹患认知障碍症的几率可减少一半左右。

4、喝一杯红葡萄酒。丹麦研究发现,常喝葡萄酒的人认知障碍症危险更小,这与葡萄酒中的关键成分白藜芦醇关系极大。

5、不过量饮酒。少量饮酒有益全身健康,但过量饮酒容易损伤大脑。

6、每周快走。美国波士顿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快步走是降低日后认知障碍症和帕金森病危险的一大关键。

7、享受富有刺激的生活环境。美好的生活环境,能改善心情,防止认知退化。

8、多动脑。研究者发现,学外语、下棋、看报纸等需要动脑的活动能够保持大脑活跃。

9、跳舞。英国研究发现,跳舞可加快血液循环,增加老人脑部供血。

10、不过分忧虑。研究发现,性情急躁,遇事爱忧虑的人更容易发生免疫力下降、健忘等问题,增加认知障碍症危险。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怕老年痴呆 5种食物有助防老痴

老年痴呆是一种常见病,尤其是近年来发病率逐渐增加,对老年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大困扰,及时了解老年痴呆的预防方法尤为重要,做到防范于未然。详细>>

最怕老年痴呆 四种饮料防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是一种常见病,尤其是近年来发病率逐渐增加,对老年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大困扰,及时了解老年痴呆的预防方法尤为重要,做到防范于未然。详细>>

石榴汁有助防老年痴呆 3种食物防老年痴呆

老年人吃什么可以预防老年痴呆?人到了老年就应该多从饮食保健的角度入手,像鸡杂这样平时忽略的食物,也有可能会有助于身体健康。详细>>

睡不好更易老年痴呆 5种食物有助防老痴

天冷的时候,老人有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是在床上度过,如何睡眠、睡眠时的穿着、气温,睡前的饮食,睡觉时的姿势就与老人的健康息息相关。详细>>

怎么预防老年性痴呆?4个预防老年痴呆的方法

人到老年,虽然脑细胞有不同程度的退化,导致脑功能的减退,但大多数存活脑细胞的功能依然存在。而且,这些存活的脑细胞有一定的代偿功能,能维持……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