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牙周病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外媒公布7个天然“微整形”妙方 补充叶酸抗衰老

2013-11-01 11:35:21  来源:人民网    转载

永葆青春是每个人都追求的目标,但什么方法能无需劳驾整形医生的手术刀就能留住青春,优雅的进入老龄阶段呢?近日,《亚洲科学家杂志》就为我们总结了7种既有效又天然的方法。

1、不要过度沐浴阳光———全面防护皮肤老化。这是要遵守的第一条规则。发表在《国际皮肤病学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紫外线辐射会引起色素沉着和皮肤老化,所以人们应当避免盲目的把皮肤晒成古铜色。从事户外活动时一定要在皮肤上涂抹防晒系数达到一定级别的防晒霜,防止皮肤出现皱纹和肤色不均匀的情况,避免变得像皮革那样粗糙。

2、多出去走走———防止肌肉关节和韧带衰老。人们应当把步行纳入到日常生活方式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无论是步行上下班和购物,还是遛狗,或是爬楼梯,都会起到锻炼效果,对进入老年阶段后各个肌肉群、关节和韧带的功能维持起到有益作用。

3、保持合理的饮食方案———留住肌肤的青春。它的关键是要知道应当吃什么食物和每种食物各吃多少。发表在《皮肤病学时代》的一篇文章指出,美国抗衰老研究所的一位皮肤病专家建议:要想让自己的皮肤保持健康,就需要对一个人的饮食方案、生活方式选择、维生素摄取量进行定期评估和改善。

4、幸福常相伴———增强免疫功能和抗压。为了保持幸福感,你需要让自己的身体处于活跃状态,阅读自己最喜欢看的杂志,前往一直想去探索的国家旅游,和家庭成员一起聚餐,做一道拿手菜给亲朋好友吃,腾出一段时间参加志愿者活动,看望老朋友等。总的说来,就是做任何让你感到幸福的事情。幸福快乐感能增强免疫系统的功能和减轻压力。

5、补充叶酸———食疗抗衰老。叶酸是一种能起到健脑作用的抗衰老武器。它存在于洋姜、甘蓝和芦笋等多种食物中。营养学研究成果显示:即使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水果(如苹果)也会含有大量的具有抗衰老功效的化合物。

6、远离烟草———从细胞层面防止皮肤衰老。虽然人们都知道吸烟所引起的健康隐患,但仍有不少人戒不了这个坏习惯。发表在《牙周病学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吸烟会杀死负责生成胶原蛋白的细胞,从而降低了皮肤的柔韧度和弹性。

7、寻找刺激与挑战———拥有一颗年轻的大脑。报名参加新的课程培训班,学做一道新菜品,或是每天都迸发出有创意的想法并努力付诸于实践……勇于尝试新事物,学习新知识,敢于把自己置于不熟悉的环境中,不仅能让脑神经细胞充分驱动起来,还能刺激肾上腺素的分泌量,起到延年益寿的效果。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抗衰老有妙方 提神瑜伽抗衰老

瑜伽不但能健身、减肥而且还能防止衰老。时尚达人介绍一种抗衰老瑜伽:提神瑜伽。提神瑜伽是通过对面部皮肤轻轻地按摩,刺激面部经络穴位,从而……详细>>

空腹喝水助排毒!俄媒公布6个延缓衰老的秘诀

常言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而很多女性为了保持年轻和美丽,愿意付出很大的代价。如购买高档化妆品,美容、护肤,服用营养药品保持青春,更有甚……详细>>

香油按摩抗衰老!盘点七大抗衰老的秘方

美容行业中的造型师、美发师,以及皮肤专家、牙医们的抗衰老心得一向很受人追捧,近期,美国《健康》杂志就为读者挖掘了一些值得一试的秘方。详细>>

抗衰老有妙方 中医三大神奇驻颜术

变老是谁都不想看见的,无论是外表还是器官,都会打击生活的积极性。那我们怎样才能看出自己老了呢?起床后花几分钟观察自己,看看是否出现这3个……详细>>

10个抗衰老秘方 轻松“冻住”年龄

25岁以后,女性体内荷尔蒙分泌下降,真皮层中用于支撑肌肤的骨胶原、弹性纤维、透明质酸也会慢慢流失。肌肤会变得松垮、塌陷,呈现出松弛老化……详细>>

  • 房付春

  • 吴补领

  • 李新华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