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黑眼圈者警惕四病症 教你8招快速告别熊猫眼

2013-10-31 09:31:33      家庭医生在线

黑眼圈不仅是不健康生活方式的结果,而且也预示着人体免疫力的下降,同时,还可能是一些疾病的发病端倪。如果经常出现黑眼圈,应格外警惕四种病症的发作。

肾病。各种肾病如肾炎、肾结石等,都有可能清晰地反映在黑眼圈上,也有可能因高血压、糖尿病等引起肾功能衰竭而导致患者出现黑眼圈。

心脏病。如果患者出现黑眼圈现象,并不时地感觉到呼吸困难、心脏部位有刺痛感,必须及时就医,并进行全面的心电图检查及化验。

肝脏疾病。约有五分之一的肝病患者会在面部和眼眶周围出现色素沉着,即出现黑眼圈。尤其是肝功能长期不正常、肝大者,黑眼圈往往也会长期存在。

月经不调。对女性而言,长期存在黑眼圈还有可能是痛经或月经不调所引起的。中医认为,这是因气滞气血瘀、寒凝血瘀引起的气血运行失常而致,黑眼圈正是气血运行失常在面部的表现。

怎么快速去除黑眼圈

1、青瓜:

将两片新鲜青瓜放在眼睑上约十五分钟,据说有助血液循环,令黑眼圈减退之余,更能减轻眼肿。

2、茶包:

将浸泡过的茶包雪冻,然后敷在眼肿位置,让茶叶发挥其舒缓作用。想增长睫毛?听闻用隔夜茶沾湿眼睫毛,便可令睫毛增长。虽然匪夷所思,但都不妨一试。

3、莲藕马蹄渣:

莲藕马蹄含丰富淀粉质、铁质及蛋白质,能促进血液循环。临睡前,将莲藕一小节,马蹄三、四粒,再加两杯用搅拌机搅匀,以莲藕马蹄渣敷眼约十分钟,然后洗面,便可减退黑眼圈。

4、多汁苹果片:

苹果含丰富铁质,为眼睛提供大量养份。以两片多汁苹果敷眼约十五分钟,便可和熊猫眼讲再见。

5、神奇的蓝莓:

不要小看这一颗颗蓝色的莓子,它含有独特蓝色的花色素苷,能提高视力、有益眼部发育及强化网膜的效果,给予眼睛健康与活力,适合长期使用电脑的人士。

6、冰冻:

匙羹防眼肿:先将铁匙羹放入雪柜保鲜格半小时,然后取出并用手确定铁匙羹不会黏肉才可敷眼,以免冻伤眼皮。

7、热蛋:

热鸡蛋除了可以去瘀之外,还可以消除熊猫眼。热力可加快血液循环,所以用毛巾包著热鸡蛋按摩眼部四周,便可令黑眼圈消失。切记:用过的鸡蛋不可食用。

8、芝麻:

芝麻乌发的作用人尽皆知,但其消除黑眼圈的功效可能就鲜人知晓了。芝麻富含对眼球和眼肌具有滋养作用的维生素E,从而能缓解黑眼圈的形成。既能使秀发乌黑靓丽,又能消除黑眼圈,一举两得,难怪有人将芝麻视为神奇的“魔法食物”。除了芝麻,富含维生素E的其他食物还有花生、核桃、葵花子等。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眼圈者警惕四病症 鸡蛋海带胡萝卜有效除黑眼圈

黑眼圈是我们非常讨厌的,偶尔的熬夜会导致黑眼圈的出现,黑眼圈会让你非常的憔悴,只要充分的休息,那么就能避免。但是如果经常出现黑眼圈,那么……详细>>

黑眼圈者警惕四病症 按摩可有效祛除黑眼圈

黑眼圈者警惕四病症详细>>

黑眼圈者警惕四病症 如何去除黑眼圈?

黑眼圈者警惕四病症详细>>

黑眼圈暗藏病症 3道药膳有效缓解熊猫眼

黑眼圈是我们非常讨厌的,偶尔的熬夜会导致黑眼圈的出现,黑眼圈会让你非常的憔悴,只要充分的休息,那么就能避免。但是如果经常出现黑眼圈,那么……详细>>

告别熊猫眼 消除黑眼圈多吃5种食物

繁忙的都市生活,让很多办公室白领都开始出现了黑眼圈。黑眼圈不仅会影响美观,对我们的健康来说也是有危害的。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消除黑眼……详细>>

  • 刘泉

  • 苏鹏

  • 黄丹平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