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上班女人早餐吃啥好?警惕5类早餐最易长赘肉

2013-10-29 09:33:18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朋友想得到青春活力,就必须了解到吃早餐的重要性。尤其是上班族女性最希望有什么样的早餐呢?以下11个早餐建议可以帮到你,不妨参考。

一、谷类早餐应受青睐

一顿好早餐应包括这样三件东西:谷类食品(如未去麦的粗面粉面包、八宝粥、黑米面包、窝窝头、茴香菜包等)水果和奶制品。最好喝含脂肪少的牛奶。谁吃这样的早餐,谁就一箭三雕;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少脂肪,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二、注意摄取维生素、叶酸和铁

25-40岁的女性的早餐应至少满足其50%的日维生素和叶酸,特别是维生素c和铁的需要量。当今,大多数女性都没有从食物中摄取足够的铁和叶酸。如有可能,可从午餐和晚餐予以补充。肉、内脏、小米、茴香可满足人每日所需的10至18毫克铁的需求量。维生素b则可从瘦肉、鱼、肝、全麦面包、土豆、花生等食物中摄取。

三、失眠、肤色暗淡的女性

虫草老龟汤:冬虫夏草与老龟一起饮用,有健脾、安神、美白皮肤的功效,是白领女性四季适宜的补品。

四、秋冬干燥、肺热、咳嗽多痰的女性

虫草煲水鸭汤:主要作用是补肺益肾、止血化痰,但中医讲究鸭肉属凉性,所以更加适合夏季食用。另外要注意,脾胃虚寒和胃溃疡的人最好不要食用,以免适得其反。

五、月经不调,皮肤粗糙的女性

红枣乌鸡汤:红枣自古以来是补血佳品,而乌鸡更能益气、滋阴,特别适合女性朋友,对于月经紊乱有一定疗效,经常食用还能美容。

六、不要过多摄入脂肪

一般来说,女性要控制总热量的摄入,减少脂肪摄入量,少吃油炸食品,以防超重和肥胖。脂肪的摄入量标准应为总热能的20%至25%,但目前很多女性已超过30%。如果脂肪摄入过多,则容易导致脂质过氧化物增加,使活动耐力降低,影响工作效率。

像以下5类常见早餐最易长赘肉

中式早餐

传统的MM大多会选择中式早点,买个烧饼油条就上班去了。其实,油条的脂肪含量非常高,每根油条有220卡路里。烧饼、油条是高温油炸食品,经过高温油炸之后,吸收了相当多的油,油脂含量严重超标,而且营养素被破坏,还会产生致癌物质,不宜长期使用。

西式早餐

许多OL都喜欢去麦当劳、KFC、7-11买早餐,如:汉堡包、油炸鸡翅、薯条等。虽然美味可口,但西式早餐所含的热量比起中式早餐高出许多。汉堡里的肉、鸡翅或薯条的油量严重超标,吃进去不堆积成脂肪才怪叻。而且,汉堡里只有薄薄的一片生菜,所提供的维生素根本不能满足身体需求。

零食早餐

上班族都会在家里或公司备一些零食,如雪饼、饼干、巧克力等,以备不时之需,甚至把它们当早餐。其实,这样是相当不健康的。零食多数属于干食,对于早晨处于半脱水状态的人体来说,是不利于消化吸收的。而且饼干等零食主要原料是谷物,虽然能在短时间内提供能量,但很快会使人体再次感到饥饿,临近中午时血糖水平会明显下降。早餐吃零食容易导致营养不足,体质下降,引起病菌入侵。

水果、蔬果汁

MM们为了减肥瘦身,经常以水果、蔬果汁来替代早餐。蔬果含有丰富的纤维,有利于清肠排毒,确实有减肥的功效。但水果的糖分多是单糖,能被直接吸收,提供身体所需能量。但是,它们所能提供的能量有限,不能满足上午工作的需求。光吃水果容易饿,反而会让你吃进去更多的热量。

方便面

有些MM贪图方便,就靠一杯方便面来撑住整个上午。虽然方便面方便快捷,美味可口,但是方便面多数经过油炸,脂肪含量相当高,而且汤粉多含味精,吃多了有害健康。而且,方便面的脱水蔬菜不能提供维生素和纤维,吃多了更容易导致便秘。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要杜绝4种早餐 早餐吃啥好?

虽然很多职场MM为了减肥美体,都有不吃早餐的习惯,但不得不指出的是,早餐对于每个人都很重要,早餐为人体提供一天当中最重要的营养,所以必……详细>>

警惕5类早餐最易长赘肉 早餐宜选择的食物

女性朋友想得到青春活力,就必须了解到吃早餐的重要性。尤其是上班族女性最希望有什么样的早餐呢?以下几个早餐建议可以帮到你,不妨参考。详细>>

养生警惕:5类常见早餐最易长赘肉

许多漂亮MM以为,不吃早餐或早餐吃得少会有助减肥,其实这种观念是错误的。不吃早餐或者吃得不当只会让你越来越胖哦。认清这些错误吃法,就能够……详细>>

4类常见早餐最易长赘肉 营养早餐到底怎么搭?

女性朋友想得到青春活力,就必须了解到吃早餐的重要性。尤其是上班族女性最希望有什么样的早餐呢?以下几个早餐建议可以帮到你,不妨参考。详细>>

警惕!5类常见早餐最易长赘肉

很多人都会觉得不吃早餐或早餐吃得少会有助减肥,其实这只会让你在午餐或者晚餐暴饮暴食,不利于减肥,更对肠胃有害。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