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如厕时间长得当心 这几个小毛病别不当回事

2013-10-22 10:14:23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男性公民对疾病很有点不以为然的味道,患了小毛病经常置之不理,以为它自己会好起来,结果时常出现小病变成大病的情况。因此,现代男子在卫生保健上应多服从医生们的忠告。

胸口痛要往做检查

男性有时在干体力活或运动后会出现胸口痛的情况,一般休息片刻胸痛会停止,似乎大可不必紧张。但这也可能是心脏病的早期症状,最好是往医院检查一下,也许什么事都没有,但确诊后才使人放心。

留意隐秘的睾丸癌

假如发现及时,此病的治愈率可达85%。男子可以经常自己检查性器官,最好是在温水澡后皮肤变得柔软时进行。假如皮肤上鼓起疙疙瘩瘩的小包,应立即往医院检查。

关心自己身上的痣

假如不再增加或出血,痣本身不会有什么危险,但很多男人对自己的皮肤并不怎么关心,要改变这种不良习惯。经常留意自己的痣有没有异常现象,避免痣的恶变带来严重后果。

别忘高血压的威胁

高血压对心脏造成威胁,往往是心脏病突发或脑溢血的起因,所以男人要经常量一下血压,血压已经较高的人要按医嘱吃药,病情有所好转也不能停药。

如厕时间长得当心

男人如厕时间变长一般与便秘或痔疮有关,碰到这种情况要多吃蔬菜与水果,并多喝水。假如上厕所次数也增加,可能会是前列腺炎在作怪,需往医院检查。

了解家族病史很重要

很多病都会有遗传性,男人要知道自己的长辈及支属都患过什么病。有针对性地做好保健,可防止很多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器官有记忆!6大器官的小毛病容易反复

前段时间,沈大爷顶着寒风去早市买菜,回家后就开始腹泻,当时没当回事。现在快两个月了,只要一吹冷风,就往厕所跑。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杨……详细>>

过敏性鼻炎:小毛病藏着大危害

【病例介绍】详细>>

身体器官有记忆!6大器官的小毛病容易反复

前段时间,沈大爷顶着寒风去早市买菜,回家后就开始腹泻,当时没当回事。现在快两个月了,只要一吹冷风,就往厕所跑。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杨……详细>>

身体的哪些小毛病能自愈?这6种疾病不需特殊治疗!

每个人身体都有自愈系统,如免疫力、内分泌调节能力以及修复能力等。人生病的主要原因是免疫力受到破坏,其实有健全的免疫力就能捍卫身体健康。一……详细>>

经常头晕不当一回事?小心是这几种严重疾病在作妖!

在平时工作、生活中很多时候会突然一下子感觉头晕,脑袋嗡嗡的,严重时还可能出现眼前模糊发黑,看不清东西。如果偶尔出现头晕可能是由于生理现象……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