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女人气味能治男人病

2013-10-18 06:05:38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宇航员为啥要有女性?是因为女人气味能治男宇航员的病,还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有报道说,宇航员过去都是男性,后来发现这些宇航员在地球时身体很棒,可上了宇宙飞行,就有一半以上的人会出现宇宙病,如头痛、恶心、浑身不适等,可检查后又找不出毛病。后来有一位医生建议,应该有女宇航员同行。从此,宇航员中出现了女性,宇宙病的发生率也大大减少了。由此推测,生活中不能缺少女性,因为,女人的气味能治病。

如果仅仅因为有了女宇航员同行、宇宙病减少就推测“女性的气味能治病”,显然是不够严谨和科学的。原因很简单,如果上述推测能成立,那么有人就会说“女性的头发能治病”、“女性的眼睛能治病”了。其实,要证明女人的气味能减少宇宙病,可设法弄一些女性的气味带上太空,看看对男宇航员是不是有帮助。如果有帮助,那么上述推测有可能成立;否则就可能是其他因素在起作用了。

据所知,女宇航员对宇宙病减少的贡献,更可能归功于两性关系中的“异性相吸”的效应。若是有迷人的异性在场,对工作的心情、情绪和感受都会有所影响。这在一般的工作场合就会有所反应,更不要说孤独、寂寞甚至有点恐惧的漫漫太空之旅了。有了迷人的异性,心情好、情绪高涨、心理兴奋度高、生活色彩丰富,对个体的身心自然有积极的影响,宇宙病减少也就不足为怪了。

不过,事实上,是否男女宇航员共同进行太空之旅,如今争议也还不小。赞同者看到了它对宇航员身心的正面作用,而反对者则认为异性效应会使宇航员工作分心。万一在太空寂寞的环境中闹出什么绯闻来或是争风吃醋,更是难以收场。另外,对于专心工作的科学家来说,有一段时间缺乏异性或性生活也不见得是不堪忍受之事。所以,男女宇航员同上太空孰优孰劣,至今还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未有定论。

据中新社一则报道显示,每到学期末,很多大学网站的BBS上就会出现一批“寻找异性陪读”的帖子。一位大二的学生说,和异性一起学习更有劲头。这可应了一句老话——“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比女人更“一心一意”?男女健康差异大揭秘

男女不仅胸部和生殖系统有差异,大脑、心脏、肠胃、皮肤等诸多器官都不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性别差异”项目负责人玛丽安·莱卡托博士指出,在很……详细>>

威胁男女健康的7个“炸弹” 男性30岁需护前列腺

人生历程中的每个阶段,都埋藏了许多“定时炸弹”,随时会威胁我们的身心健康。饮食不良、久坐不动、过度操劳……生活上我们稍有不慎,便可能中……详细>>

8个身体不适让女人早死 8对策缓解健康危机

职场女性常常忽视自己的健康问题。繁忙的工作导致:排尿困难、臀部扁平、胃痛胃胀、腰腿疼痛、头昏眼花……这些问题已经成为女人的"职业病"。……详细>>

在水盆里放上一点盐 聪明女人这样洗脸没皱纹

盐不光只有杀菌的作用,还可以祛除我们脸上的油脂,特别是那些油性肌肤,长期使用可以清除我们脸上的油脂,这样我们的脸上就不容易长痘痘了。洗脸……详细>>

常咽唾液能活九十九?揭秘古人延寿十大秘诀

泱泱世界,上下五千年,许多人梦寐以求长生不老,求仙方,觅仙果,炼金丹……结果无一人能逃过死亡的劫数。尽管如此,人类也积累了丰富的养生保……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