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测测你身体里有多少毒素 五大简单方法让身体排毒

2013-10-14 09:16:23      家庭医生在线

排毒才能养颜,所以要是想保证我们的美丽的容颜,最好先给我们的身体进行排毒。你知道自己的体内到底存留了多少毒素么,其实通过身体外在的一些表现就可以知道自己体内的毒素到底有多少?给大家介绍一个快速测试身体毒素的小方法,大家一起来看看自己需要做哪些改善吧!

用以下的选项测测看,你的身体有污点吗?(有选项所列状况者答“是”,反之答“否”)

1、肌肤粗糙,经常为皮肤烦恼;

2、面色很差;

3、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老很多;

4、有便秘烦恼;

5、容易疲倦;

6、经常肩痛、腰痛、痛经;

7、上5 楼会气喘;

8、怕冷;

9、喜欢喝冷饮、吃冷餐;

10、酷爱甜点;

11、不太喜欢蔬菜、水果;

12、每餐必有鱼或肉;

13、经常喝酒;

14、到超市必采购方便食品或膨化食物;

15、熬夜;

16、睡眠时间不足6小时(包括6小时);

17、感到压力;

18、吸烟;

19、喝水不多;

测试结果:

选“是”在10个或以上

你的身体污点太多,肌肤和内脏状态都很差,需要马上改变生活习惯。

选“是”在5~9 个

你的身体有些污点,内环境比较虚弱,需要逐渐改善,否则你的健康会滑坡。

选“是”在4个以下

你的身体污点很少,身体健康,但是不要大意,要尽量改善那些你打勾的项目。

那如果不幸测出你体内毒素过多,如何给身体排毒呢?

一、食物排毒法:

在5-7天内给你的身体来个大扫除,自我清理毒素。

起床后喝一大杯温柠檬水

起床后不要立刻进食或忙着洗脸刷牙,此时你最需要的是加了一片新鲜柠檬片(如果没有新鲜的,干柠檬片也可以)的温开水,它可以促进肾脏的循环,激发一天的新陈代谢的开始。如果你有每天服用维他命或鱼油丸的习惯,此时也可以一并服下,帮助在接下来的早餐中吸收最多的营养元素,保证一天的营养和机体正常运作。

有益排毒的碱性食物

1 肝脏是解毒的重要器官,所以必须减缓肝脏的超负荷运动。需要控制小麦、肉类、乳制品,盐和糖,食物添加剂、防腐剂、饱和脂肪、酒和油炸食品的摄入量。以米饭为主食,能净化肠胃且不会加重消化负担,它所含的淀粉质对清肝脏来说也是灵丹妙药。

2 尽情享受蔬菜和水果,高解毒的食品有:猕猴桃、柑橘、葡萄、菠萝、黄瓜、菠菜、卷心菜、水田芹。不要担心所有的蔬菜都有一点微苦,是由于它们含有净化物质。

TIPS:使用食物排毒的人在刚开始的两天可能感觉不太好,不过不必紧张,人体此时正在进入一种“康复危机”,此时肝脏正在努力去除毒素,会导致头痛、疲乏。

二、运动排毒法:

对于喜欢运动却懒得动手做菜或没有条件禁食的人来说,这是最合适的方法。

1、每日至少散步30分钟,做些轻柔舒缓的运动,如慢跑、打太极拳。

2、练习腹式呼吸:平躺下来,用鼻孔吸气,然后屏气,气流经过腹腔,再慢慢从鼻孔呼气。

3、洗桑拿来帮助出汗,10到15分钟后冲一下凉水澡,刺激血液循环。

4、运动的同时,要时刻补充水分,也可以喝绿茶,但绝不能喝碳酸饮料。市场上的运动型饮料,在排毒的几天里最好不要饮用。

三、美容排毒法:

皮肤是身体排毒的重要途径,而当体内毒素累积过多时,皮肤也会首先报警。肤色黯淡、干涩无光、痘痘频频、油腻严重——这些都是身体中毒的迹象。

四、泡澡排毒:

泡澡绝对是帮助肌肤排毒的好方法,可将积存在皮下组织内的酸性废物冲洗掉,将滞留在身体的二氧化碳及不好的物质代谢出来,从而使肌肤变得健康有弹性。天然浴盐和芳香精油是排毒泡澡的首选,在浴缸中加入浴盐和迷迭香、茶树及柠檬精油,会起到不错的排毒效果。

五、简易排毒法:

如果你工作忙碌,作息时间不稳定,可以使用简易的方法轻松排毒。

1、每天早上侧卧着喝一杯加柠檬的温水,这一动作有利于水经过肝脏,带走在体内沉积了一夜的毒素。

2、每天吃一个苹果,其为天然的解毒剂,它所含的果胶能替我们把从污浊空气中吸进体内的金属废物排出。

3、每星期缚1-2次具有排毒功能的面膜,通过肌肤排汗的过程,促进淋巴及血液循环,从而将毒素排出。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中让身体排毒的简单方法

详细>>

测你身体里毒素多不多?荐你3高招排出毒素

我们的身体常常来者不拒,只要是吃下的、身边接触的,都不容分说纳入体内。这样一来,该进不该进的出入随便,就免不了在体内留下隐患,打发不掉……详细>>

身体排毒刻不容缓 中医八招教你清毒素

中医有八法排毒之说,也是中医治病的八个基本方法,它排除的不光是毒素,也可以理解为是化解疾病。详细>>

身体有毒素5大表现 4种美味食品利于排毒

时下非常流行排毒,尤其是年轻女性,不惜尝试各种牺牲健康的方式进行排毒,其实只要在日常的饮食中适当注意吃一些有利于排毒的食物就可以了,既……详细>>

夏季出汗可排毒 5招排出毒素留住健康

七八月的天气有时会让人纠结,它明媚而炎热,既想穿性感衣衫出行,又要避免流汗带来的尴尬,于是有很多人想尽各种办法止汗,以为这就是在清爽度……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