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葡萄酒五大妙用让你不老 晚上喝效果最好

2013-10-14 09:19:50      家庭医生在线

提到葡萄酒,你会想到什么,浪漫的法国酒庄?舌尖的酣甜纯美?还是葡萄酒文化的吸引力?事实上,在生活中葡萄酒的实用价值无处不在,那么除了一些基本的功效,巧用葡萄酒,还有哪些妙招?

清洁肌肤

将海绵放到酸涩的红葡萄酒中。然后取出,以打圈的方式,温和清洗脸部肌肤。在清洗的过程中,可以将灰尘、汗水、油脂和残留的彩妆一一清除。洗完之后,皮肤明显变得有弹性。不过一定要使用完全发酵的葡萄酒。

治疗感冒

葡萄酒50毫升,鸡蛋1个。将红葡萄酒加热,冲入鸡蛋。晾温后饮用。适用于各类感冒,疗效特佳。或者,将一小杯红葡萄酒加热,然后在酒里打一个鸡蛋,稍加搅动后停止加热,晾温后即可饮用。这种有名的“鸡蛋酒”,是德国人医治感冒的传统方法。而法国人要治疗感冒,则在加热后的红葡萄酒里放一些柠檬汁和砂糖,晾至稍温徐徐饮下。

“去除”作用

葡萄酒有很多“去除”作用,可以一解生活中的小烦恼。比如,葡萄酒可以去除柿子污迹,如果衣服沾上柿子汁,应立即用葡萄酒加浓盐水揉搓,再用温水加洗涤剂清洗,清水漂净。葡萄酒还可防壶水变味,当外出旅行时,所带水壶中的水往往会产生一股异味。如果预先加入1汤匙红葡萄酒,就能避免壶水变味。

另外,葡萄酒还能除腥昧。鱼剖肚洗净后,用红葡萄酒腌一下,酒中的鞣质及香味可将腥味消除。而白葡萄酒还能去除柿子涩味,具体操作方法是将柿子蘸一些白葡萄酒,涩味很快就消失。有的柿子有涩味,只要你从咬开的部分注入白葡萄酒少许,涩味就会很快消失。

自制卤汁

卤汁那种多层次的味道,相信谁都想学会如何做。其实只要你手边有一瓶葡萄酒,就非常简单了。将葡萄酒、蜂蜜和迷迭香搅拌到一起,便成了美味的卤汁。鸡胸肉配上这个汁,味道非常赞。

软化肉质

红酒内含有单宁,可软化脂肪,在烹调肉类食物之前,先用些红酒腌渍,才不会让肉质变硬。建议红酒浸泡时不要加入调味料。

什么时候喝葡萄酒效果最好呢?

睡觉前喝比较好哦,有利于软化血管,增强记忆力,坚持饮用可以美容养颜,如果是女性还有调经的作用! 还能减肥呢,但是每天一杯的量就足够

为什么晚上喝葡萄酒好呢?

睡觉喝一点红酒有助于睡眠

红酒中含有人体维持生命活动所需的三大营养素:维他命、糖及蛋白质。葡萄糖是人类维持生命、强身健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是人体能量的主要来源。葡萄酒中还有24种氨基酸,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葡萄酒中的有机酸成分也不少,如葡萄酸、柠檬酸、苹果酸,大都来自葡萄原汁,能够有效地调解神经中枢、舒筋活血,对脑力和体力劳动者来说,都是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干红葡萄酒中还含有Ve、Vb、VB2等多种维生素和钙、镁、铁、钾、钠等多种矿物质,其中矿物质与多种微量元素集合起来,远胜于最优质的矿泉水。

喝葡萄酒其他注意事项:

1、空腹饮酒

在迫不得已的交际应酬中,一定要以酒助兴时,若能以葡萄酒来代替其它的酒类是最好不过的,因为与其他酒类相比葡萄酒还是对人体比较 有益的。若是当作保护心脏、促进体内血液循环的每日小酌,也最好以不超过50CC,并且最好能在饭后饮用,切忌空腹饮酒。

2、糖尿病和严重溃疡病患者不宜饮葡萄酒。

3、饮葡萄酒:每天不超过250毫升

专家认为,饮用红葡萄酒,每次以50~100毫升为宜,每天不宜超过250毫升。英国多尔教授指出,喝适量的酒,死亡率比完全没有喝酒的人 要低28%,但若超过此限,死亡率却不减反增。饮酒过度不仅是造成肝癌和肝硬化等疾病的重要原因,而且因酗酒造成的社会问题更是层出不 穷。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喝红酒养颜减肥 但喝葡萄酒有3大禁忌

在一般人的观念里,生活上的享受似乎总是身体健康背道而驰的,葡萄酒向我们证明了,只要不过度,享受和健康原是可以兼得的。详细>>

葡萄酒护肤防感冒 仍需警惕3大禁忌

提到葡萄酒,你会想到什么,浪漫的法国酒庄?舌尖的酣甜纯美?还是葡萄酒文化的吸引力?事实上,在生活中葡萄酒的实用价值无处不在,那么除了一……详细>>

直接往葡萄酒里加冰块?这样喝葡萄酒营养尽失

葡萄酒是很多人比较爱喝的,他们觉得时不时的喝上一些葡萄酒对身体是比较好的,但是,有四种方法喝葡萄酒不仅达不到想要的效果,而且还会给自己的……详细>>

葡萄酒美容助消化 谨防4种错误喝法

葡萄酒是很多人比较爱喝的,他们觉得时不时的喝上一些葡萄酒对身体是比较好的,但是,有四种方法喝葡萄酒不仅达不到想要的效果,而且还会给自己的……详细>>

喝葡萄酒的9大养生功效

葡萄酒,是现在人比较常喝的酒类,那么喝葡萄酒有什么好处呢?葡萄酒有哪些功效呢?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