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上班族必知:三个简单运动让女性摆脱压力

2013-09-24 09:20:12  来源:南方网健康频道    转载

随着女性承担的社会和家庭责任越来越多,长期快节奏、高强度的紧张生活直接导致她们感知压力越来越大,为了缓解相应的不适,这里介绍三种适合上班族的简单运动方式。

1、提神醒脑练习:站立,两脚距离同肩宽。吸气,两手上举,五指尽量张开,脚跟离地,眼睛看上方,保持5次呼吸。呼气,放松。随后,简易坐姿,右手食指中指抵在额头,拇指压住右鼻孔,用左鼻孔先吸后呼,然后交换用无名指压住左鼻孔,用右鼻孔先吸后呼,之后再左吸右呼,右吸左呼,以上为一轮,做5轮后放松。

此运动能够帮助提神醒脑,振奋精神,增加专注力,还可以放松腿部肌肉,消除水肿,并让腿部和脚踝变得纤细,对顺畅排泄有非常好的调理功效。特别适合需要经常站立工作的女性。

2、用眼放松练习:眼睛依次按顺时针方向转动,再反方向转动,然后瞪大眼睛,看远方,慢慢闭起来休息。闭上眼睛,两手用力搓热,捂住眼睛,同时深呼吸,腹部配合吸气放松,呼气收紧。单脚站立,开始时可以手扶在椅子上,闭上眼睛,练习较久之后可以两手离开椅子合掌,保持5次呼吸后左右交换做。

此运动对眼睛的保健特别有帮助,并且能够帮助恢复和保持身体的平衡能力,恢复身体健康状态,保持身体的年轻;也能改善压抑低落的情绪,久坐电脑族可以多做这种训练。

3、手脚舒展练习:坐在椅子上,屈两膝,左脚从前方绕过右腿,左脚尖勾在右小腿后方,两臂也弯曲,左肘在上右肘在下,两手臂缠绕掌心相对,保持5次呼吸后,左右交换做。后合掌式:坐姿,双手在身后合掌,翻转指尖向上。吸气,抬头,手指尖尽量靠近后脑,保持5次呼吸。呼气,放松。

此运动能改善心跳过快、过慢、早搏等问题,让你不再有胸闷不适的感觉;能使呼吸更通畅有力,保持旺盛精力。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压力大当心这些危害 6个Tips摆脱压力

压力大已经成为都市人的通病,承受着生活、工作的压力,有时候心理调适不过来,就会给自己造成各种精神疾病、免疫力下降。那么压力与疾病等有何关……详细>>

白领心理压力大 8招缓解上班族压力

如今社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上班族心理都出于亚健康状态,如何更好缓解心理压力?下面介绍8招帮助上班族缓解压力。详细>>

上班族怎样缓解压力? 有哪些缓解压力的小妙招?

压力是所有上班族都会有的情绪面对着,各种来自于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长时间下去,就会导致人的身体出现各种的健康问题。这个时候就需要寻找一些减……详细>>

上班族压力过大会对身体造成哪些危害

适当的压力可以给生活和工作带来前进的动力,这话不假。但是如果长期生活在高压状态下,它很可能会让你感到头疼、健忘,呼吸困难,甚至给全身组织……详细>>

上班族压力大怎么办

本文导读:白领看似工作环境轻松,实则为生计而承受的心理压力极大,那么上班族压力大怎么办呢?详细>>

  • 黄丹平

  • 陈伟蓉

  • 苏鹏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