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揭秘:靠谱or坑爹网络疯传美容偏方

2013-09-22 06:19:12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又有朋友在微博上@ 你,微博上的各类推荐总是接踵而至,乘兴而试却未必尽兴而归,网络发达的时代,即便是口口相传也总有些真假难辨。美容偏方也是如此,豆腐敷脸法,淘米水洗脸……道听途说的偏方推荐少了专家们的意见,旁门左道的小秘方究竟是在省钱还是在伤面?美容小编与诸位美容老师为你带来权威!在此之前,先要牢牢记住:不论是实用美容帖,还是专柜高价品,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美白淡斑偏方

偏方1:豆腐揉脸法

将豆腐弄碎装在薄的纱布袋里

清洁后,用纱布袋轻轻揉搓脸部

小P老师观点:不起眼的细软豆腐,除了能满足你的口腹之欲外,还可以让皮肤保养更为深入。这主要是因为豆腐中含有丰富的大豆异黄酮,能够延缓皮肤衰老,另外还有一种叫卵磷脂的成分,起到抗氧化的作用,它可以阻止脸色变黄。

小编有话说:除了用薄纱布袋轻揉脸部,也可以在弄碎的豆腐中适量加入一些面粉和蜂蜜,轻搅使其成为面膜状,再敷到脸上,保留20分钟后洗掉。一周两到三次,同时也可以在你的食谱里定期加入豆腐,内服加外用,让豆腐成为你日常美容的一个小法宝吧!水当当的嫩滑肌肤就此诞生。

偏方2:淘米水洁脸法

将淘米水静置澄清

取上层的清液清洁脸部

小P老师观点:的确,这个偏方人人都可以一试,但必须补充的是,洁面需要使用第二道淘米水。因为大米的表面含有钾,导致第一次淘米得到的水呈弱酸性,第二道水则呈弱碱性,弱碱性的水非常适合于面部的弱酸环境的清洁,能得到良好的洁面效果。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淘米水洁面法特别适用于油性肌肤,因为淘米水的一大功效是祛油润肤。

小编有话说:淘米水性质温和,可以很好地替代洁面品。如果加热使用,则清洁能力更强。必须强调的是,使用淘米水洁面不应过于频繁,建议隔一至两天进行一次。

偏方3:酸奶敷脸法

将酸奶挖出敷于脸部

配合按摩动作,停留5~10 分钟

彻底洗净

小布老师观点:酸奶的美容原理是因为它含有大量的乳酸菌,具有分解角质蛋白的作用,当皮肤感觉比较黯沉,显得粗糙,或是肤色不够白皙时,酸奶敷面法可以很快地改善肌肤的状况。同时,因为酸奶中富含的蛋白质有保湿作用,在美白的同时,可以享受到肌肤变得嫩滑,润泽度提高的效果。

小编有话说:酸奶敷脸适合于长期脸部护理,对于过敏或是油性肌肤都是一个很经济的选择,但在酸奶的选择上,一定要注意使用无色素添加的原味酸奶,并且最后的清洁工作要做足。

偏方4:牛奶美肤法

将白芷、白芍、白附子、薏仁、当归等材料磨细

加入适量牛奶,搅拌成糊状

敷于脸部,15~20 分钟后,清水洗净

家弘老师观点:牛奶本身固然美白,添加一些中药成分之后再作为面膜使用,则功效更为显著。我把这样的配方称为汉方美白面膜,建议隔日一次,在晚间睡前使用,可以很快改善肤色的黯黄,不仅美白,光泽感也会有所增加,使脸部看起来更为光彩照人。

小编有话说:面膜的一大好处是具深层滋润的作用,但作为懒人或是忙人,无暇自制汉方面膜的话,可将牛奶倒进洗脸盆内,再以薄毛巾或是压缩纸膜浸湿,敷于脸部。待牛奶完全干后,以清水洗净。

保湿急救偏方

偏方1:芦荟晒后修复法

将新鲜芦荟叶、蜂蜜、蛋清搅拌成糊状

洁面后以热毛巾敷脸3~5 分钟,涂上糊状面膜

15~20 分钟后,彻底洗净

小布老师观点:芦荟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和维生素E,而这两种成分是表皮细胞所需的营养,它们可以及时修护晒后受损的肌肤,甚至有进一步的美肤效用。如果哪天出门匆忙忘记采取防晒措施,就可以在晚间睡前使用鲜芦荟护理,只需将芦荟切薄片,贴敷于晒伤晒红处,就会立竿见影!

小编有话说: 芦荟可能会出现过敏现象,在大面积使用前仍应进行过敏测试。另外,芦荟叶根部黄色的部分应避免使用。在急救晒伤前,如果预先将芦荟叶加以冷藏,则会更有冷却肌肤修复晒伤晒红的效果。关于购买芦荟类护肤品,凝胶类呈色应以透明为佳,而并非绿色,因为芦荟胶质本身是无色的。

偏方2:银耳护肤法

将银耳汤倒于化妆棉上

敷在任何有皱纹或是感觉干燥的部位

小布老师观点:银耳又被称为平民燕窝,价格亲民,又像燕窝一样含有珍贵的大分子多糖。可不要小看这类多糖,它具有超强的抓水作用,它的抓水保湿力甚至可以替代玻尿酸!和燕窝、鱼翅这些昂贵的美容圣品相似,银耳既有大分子多糖体,也有胶质,不仅外敷有效,内服的美容效果也让人惊

叹!值得注意的是,银耳最好煮至凝胶状,使用时要取黏稠度较高的银耳与汤汁,最重要的是,不可以含糖!

小编有话说:银耳护肤的功用非常显著,甚至对于讨厌的眼纹也十分有效。当然,银耳对于肌肤的保湿作用是最应当加以利用的。挑选银耳应当以淡黄色为主,切忌雪白银耳。煮前先浸泡3~4小时,每隔1小时换一次水,可将银耳上的二氧化硫残留去除,达到真正的健美肤效果。

偏方3:维生素E 万用修护法

加于面霜、身体乳、以助肌肤修护

涂抹于痘疤处以消印

外敷去除肌肤各部位的秋冬干燥

小布老师观点:维生素E对于肌肤修复来说,可能是最神奇的一张“百搭牌”了,除了偏方里的那些,你也可能听说过:当换季或是手边没有足够滋润的粉底产品,把维生素E加进质地较轻透的粉底液中,可以加强保湿作用。除了外用,维E口服对于美容也大有益处,成人每天需要摄入15mg的维生素E,经常进食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也是很好的选择。

小编有话说:维生素E又名生育酚或产妊酚,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是最主要的抗氧化剂之一,因而成为了很多护肤美容品的重要成分之一。炎炎夏日,口服维生素E可以让身体由内而外地产生对阳光辐射的抵抗。但物极必反,有研究学者指出长期服用大剂量维生素E可引起各种疾病,所以仍需谨慎为之。

偏方4:黄瓜敷脸法

选较嫩黄瓜切薄片

敷于脸部,20 分钟后取下

小P老师观点:不要小看黄瓜这类普通而平价的蔬菜,它有“厨房里的美容剂”的美誉,含水量高达96%~98%,并且含有胶质、果酸和生物活性酶,可以促进机体代谢,能治疗晒伤、雀斑和皮肤过敏,如果采用黄瓜敷脸的话,则能够补水,甚至有防治肌肤黯沉斑点的作用,保湿功能尤为明显。再透露一点,黄瓜还可以减肥,鲜黄瓜中含有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质,可以有效抑制人体内糖类转化为脂肪。

小编有话说:黄瓜敷脸法更适用于干性肌肤,如果想进一步在保湿的同时美白皮肤的话,可以将黄瓜片蘸取牛奶或是维生素E,进行面部贴敷,20分钟后洗净。黄瓜敷脸适合在晚上进行,因为黄瓜是感光蔬菜。对于肌肤敏感的女性来说,黄瓜这类感光美容品可能会导致日光性皮炎,一定要小心使用。

祛痘淡印偏方

偏方1:洁齿粉去角质及痘印法

洁齿粉中加入牙膏,以矿泉水调匀,即可用来去除背部痘印

洁齿粉加入洗面乳中,轻柔按摩全脸去角质

小布老师观点:背部痘印是很多美眉的心头大患,洁齿粉的质感细过白糖与食盐,作为痘印的去除工具十分适宜。这里要强调的是在膏体逐渐变干时,应使用化妆水将其清除,并进一步涂抹美白精华,覆盖一层身体乳,才能拥有美丽光洁的效果!

小编有话说:洁齿粉的磨蚀作用具有强大的去除老废角质效果,有助于提升肌肤的细腻度、减少面部的黯沉粗糙,还可以帮助后续护肤产品营养的吸收。同时,它的薄荷成分还能减少油脂分泌、清凉镇静肌肤。洁齿粉与洗面乳的结合,应该用起泡球作为辅助工具,借助打起的泡泡在脸部轻柔按摩,去除角质。

偏方2:蜂蜜面膜呵护法

脸部肌肤清洁后,均匀涂抹蜂蜜

将化妆棉浸入蜂蜜与白糖的混合液体中

化妆棉敷在唇部,轻柔按摩去角质

小布老师观点:在这款偏方中,一定要使用厚重的优质蜂蜜,否则可能会失去应有的效果。而白糖与蜂蜜的混合,则可以在局部上修复双唇,并去除角质,还原娇嫩美丽的唇部。因为蜂蜜的水润特质,在去角质的同时,也保证了肌肤的滋润性。这款偏方的实用性相当之高!

小编有话说: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 ,用于脸部厚敷有意想不到的美容效果。维生素B 最大的作用是可以修复受损的黏膜,对于皮肤干燥或是皮肤组织较薄的人很适用。另一方面,蜂蜜还有水性保湿的功效,厚敷会保证肌肤的保湿度,毫无油腻感。只要感到皮肤干,就可以用这个方法在家护理。

偏方3:白糖绵化身体去角质法

白糖、沐浴乳及水轻轻搅拌调和

用温水冲洗肌肤使角质软化

将DIY角质霜轻轻按摩于身体

洗净,光滑白皙皮肤立现

家弘老师观点:这款家用去角质法十分有效,一般一周进行两次这样的去角质工作,角质较厚者则可以增至三次。但前提是一定要选择绵白糖而非砂糖,砂糖的颗粒过大,不易溶化,且棱角明显,不适合进行细致的去角质工作,将白糖混合入沐浴乳中也是为了使白糖的效用更为温和。另外一点是,过后的清洁工作必须彻底,要防止白糖残留引发肌肤的糖化。

小编有话说:一般来说,常见磨砂膏里的颗粒分为塑料颗粒(聚乙烯颗粒)与植物性颗粒(植物的果核或种子颗粒),而白糖因为它可溶的特性,在去角质方面更胜一筹。

偏方4:养乐多淡化痘印法

材料:甘草、白蒺藜、白芷

将药材打磨成药粉与养乐多混合

敷脸20分钟后,以温水洗净

家弘老师观点:许多人喜欢在绿茶或是果汁中加入养乐多,既增添口感,又增加营养成分。而除了饮食方面的功能,养乐多在外敷美容上也的确有不小的功效,其中较为突出的就是温和去角质。在这款偏方中,甘草具有消炎作用,可以对付红色痘印,与此同时,白蒺藜和白芷能促进咖啡色痘印中的黑色素代谢,养乐多则能温和去角质并帮助药材成分更好地渗透进肌肤。

小编有话说:除了温和去角质,养乐多在清洁脸部过多油脂上也非常有用。先使用按摩霜充分按摩脸部,清水洗净后,再用养乐多仔细按摩,再次以清水冲洗,立刻扫除油光,长期使用更可以适当控制脸部的出油状况。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养颜的药酒小偏方

处方酸枣仁、黄芪、茯苓、五加皮各30克,干葡萄、牛膝各50克,天门冬、防风、独活、肉桂各20克,火麻仁100克,羚羊角屑6克。详细>>

美容揭秘:饮食调节雌激素

研究发现,皮肤的细腻和光洁程度,与真皮中透明质酸酶含量有密切关系,而透明质酸酶又与雌激素分泌量有密切关系。最近科学家发现,卵巢分泌雌激素……详细>>

揭秘:男明星的美容养生法

刘德华、郑少秋等荧幕常青树,在演艺圈打滚几十年了,但看上去还是那么年轻那么潇洒,绝对不会比任何一个小伙子逊色。到底他们是怎样保养的呢?在……详细>>

睡觉也能美容?睡觉注意这5点,美容又养生!

女性的状态与其睡眠情况是密切相关的,众所周知,熬夜会导致“毁容”,其表现为皮肤变差、黑眼圈加深、皮肤出现细纹等等,这些情况往往都是不可逆……详细>>

秋季美容养颜食疗方 美食与美容

材料:薏苡仁100克,虾仁50克,瘦猪肉50克,豆腐2块,水发香菇4枚,胡萝卜1个,粳米100克,青豆、生姜、鲜汤、植物油、黄酒、白糖、……详细>>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