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刮头颈4部位可降血压 重点刮拭痛点效果好

2013-09-12 09:24:52  来源:搜狐    转载

头痛、头晕、耳鸣、失眠、心悸、胸闷、烦躁,是高血压患者的常见症状。如何控制好血压,继而保护好心、脑、肾等重要器官呢?在药物治疗的同时,配合刮痧疗法是最佳的选择。特别是在血压突然上升、自觉难受时,应急刮痧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高血压患者出现上述不适症状时,可刮拭头颈部以下部位:

1、用水牛角刮痧梳子从头顶百会穴呈放射状向四周刮至发际处,并重点刮拭百会穴(位于头顶正中)。

2、用刮痧板在颈后从风府(后发际正中直上1寸)由上向下刮至大椎(颈后第7颈椎棘突下凹陷处)。血压增高时,刮拭此部位会迅速出痧,有利于快速降压。

3、用刮痧板角部刮拭风池穴(位于后头骨下,两条大筋外缘陷窝处)。另外,用力缓慢地刮拭颈部血压点(位于第6、7颈椎棘突间旁开2寸)。

4、用刮痧板从内向外刮拭肩井穴(位于大椎穴与肩峰连线的中点)。

上述各部位,除头部外,都要先涂抹刮痧油后再刮拭,每次刮拭20~30下。如能找到痛点或结节处,要重点刮拭,降压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络养生:刮头皮 止头痛

头痛是很常见的症状,有时源于心理压力过大、精神过于紧张,有时是因为某些病症,如高血压、脑出血或动脉瘤所导致。中医认为,头为阳之首,脑为髓……详细>>

夏天降血压 用姜块蘸酒刮肩颈

刮痧具有调心气、活心血、降血压的作用。夏季通于心,人心气较盛,加之此时人“卫气外浮”,所以高血压患者适宜在夏季刮痧。详细>>

要想养生效果好 你应牢记这4个养生重点

中医非常重视养生与保健,认为预防和做好保健,比治病更为重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不要忘记养生,这样才能保持人体阴阳的平衡,从而减少一些……详细>>

刮痧疗法注意事项 哪些部位不能刮

刮痧作为中医的一种特色疗法,对一些疾病的治疗效果显著。然而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刮痧,也并不是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适合刮痧。那么刮痧疗法都……详细>>

经络养生功效多 五大部位可常按

经络是经脉和络脉的总称,经者,径也。经脉是气血运行的通路。经络的特点:一般沿人体纵行(带脉例外),位置较深,它是经络系统的主干。详细>>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樊韵平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