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秋天总掉头发正常吗?揪出秋季掉发的6个原因

2013-09-11 09:11:27      家庭医生在线

天气转凉,不少年轻女孩发现头发掉个不停。对此,专家解释,成团地掉头发也未必是病,秋天因为新陈代谢的原因,本来就容易脱发。但如果是病理性的原因,则要引起足够重视。

普通人每天都要掉发,一般在几十根左右。秋季到来气温下降,为毛囊输送养分的毛细血管收缩,毛囊得不到充分营养,头发容易干枯脱落。脱发一般分为生理性脱发和病理性脱发。脱发不严重者只是生理性脱发,属于正常的新陈代谢。但是如果持续掉发,且每日在100根以上,或者局部掉发严重者,就需要到医院就诊了。

秋季容易掉发为哪般?

1、疾病影响

某些疾病或先天性疾病所致,皮脂腺分泌过多或皮脂腺分泌性质改变都可引起脱发。

2、发型影响

扎得过紧的马尾辫、羊角辫和麻花辫以及将头发束得紧紧的卷曲带,长久都会损害发根造成脱发。

3、压力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竞争的激烈,易使人背负日益沉重的压力。据研究,压力与脱发有密切关系,还会加速人的衰老,使皱纹增加。对此,惟一的对策便是及时卸下重负,让自己彻底放松起来。

4、节食

节食使头发缺乏充足的营养补给,头发如缺少铁的摄入,便会枯黄无泽,最后的结果必然导致大量脱发。因此,要均衡营养,不要盲目节食减肥。

5、避孕药

长期服用避孕药的女性也会出现脱发现象,一旦停服,脱发症状可消失。

6、烫发、染发过频

频繁地烫发和漂染,会对头发造成损害以至脱落。因此,不可烫发过频或滥用染发剂。

专家建议:秋季如何预防掉发

1、充足的睡眠

尽可能做到天天睡眠许多于6个小时,养成定时睡眠的习惯。注意饮食营养,常吃含很多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丰富的食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腻及含糖高的食品。

2、烫发、吹风和避免过多的损害

染发、烫发间隔时间至少3—6个月。夏季要避免日光的暴晒,游泳、日光浴更要注意防护。

3、洗头及梳头

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无酸性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不用塑料梳子,最理想的是选用黄杨木梳和猪鬃头刷,既能按摩头皮,又能去除头屑,增进血液循环。

4、保持心理健康

天天焦虑不安会引起脱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天的头发掉的跟落叶一样多?注意这4个小细节,帮你解决秋天脱发问题!

秋天是一个能够让人心情低落的季节,再加上头发掉得很厉害,会让人心情更加的抑郁。受很多因素影响,秋季是一个相对来说脱发会比较严重的一个季节……详细>>

掉头发是缺什么东西?防脱发喝什么粥?

想拥有一头好头发,必须给头发注入其所需要的营养,如果营养不足或者不均衡,头发就会出现问题,最严重的就是掉发脱发。所以,我们要知道掉发是缺……详细>>

洗头掉多少头发算正常?预防掉发有六秘方

洗头掉头发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但是如果掉头发的数量过多那就可以算的上是脱发了。所以大家都希望了解洗头掉多少头发算正常、大家都希望通过洗……详细>>

男人为什么掉头发? 防脱发5个方法最管用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怕脱发,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脱发已经成为必然,“谢顶”的尴尬,常被自我调侃为“地方支援中央”。小编为你揭露男人3大脱发……详细>>

秋天掉头发吃什么好 妙招远离掉发烦恼

掉头发多吃什么?秋季,有些人多食欲不振,因而减少了饮食量,因而使头发的正常生长受到影响,头发的光泽、弹力、粗细,甚至还掉发。这种由于缺乏……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