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久坐族不做小“腹”婆 10tips轻松去肚腩

2013-09-09 09:09:55      家庭医生在线

成天坐着的办公族,一不小心就会荣登小“腹”婆的宝座。有小肚腩是不是你一直的一块心病呢?那么,要怎样减肚子上的赘肉,减肚子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呢?以下小编介绍6个肚腩形成的原因,并介绍10个日常生活小窍门,可以有效地帮你收腹,消除小肚子。

6个肚腩形成的原因

1、紧张压力

成因:归咎大肥肚的凶手,来自于上班族因为紧张压力和超时工作,加上缺乏运动、饮食不正常,影响器官运作与新陈代谢功能而提早老化,肚子当然也就日益壮大了。

对策:如果你的腰围过粗,得到新陈代谢症候群的机率是一般正常人的10倍,最好养成随时量腰围的习惯,随时提醒自己维持身材,不仅远离肥胖灾害,又能获得健康,何乐而不为。

2、活动力差

成因:运动就会瘦?那可不见得,因为运动要达到一定的强度才会有效,想要知道自己运动强度是否足够,最简单的方法,是看你有没有达到呼吸急促的状态,感觉到自己很喘了,才叫做运动。

对策:你也可以试试“333”运动,也就是一星期3次,每次30分钟,心跳数达到130下为原则,不过这项运动的强度要视你的体能耐受程度而定。

3、便秘代谢差

成因:全身脂肪最容易囤积之处就属腰部、腹部和臀部,一旦出现了就难以消除,想要赶走碍眼的肥肚,就得特别加把劲。

对策:除了运动和节食,还可以搭配定期上SPA解小腹之忧,不仅增加肌肤光滑弹性,同时加强新陈代谢,让松弛的小腹变得更加紧实,全身也通体舒畅。另一项收获是,如果你平常有便秘的困扰,做完疗程后小腹还会咕噜咕噜的,很快就有便意,速速到厕所送走一肚子大便。

4、循环不好

成因:肥厚的多余的脂肪阻碍了原本通畅的循环,让你大腹便便。

对策:也许你手上已有为数不少的塑身产品,但如何用的巧妙,才能事半功倍加速瘦小腹,其中的关键,就在于DIY按摩能帮助成分发挥最大功效,代谢腹部脂肪结构,但个中要诀是你得每天持续不辍,一次20分钟,就是最有效率的按摩时间。

5、懒惰不爱动

成因:老是抱怨自己成天坐在椅子上办公,没时间运动而变成大腹婆,但一想到要起身动动,又嫌这里酸那里痛,快别再找借口摧毁你的身材。

对策:想要不酸不痛也能减重,平常最好从腹式呼吸做起,随时随地提醒自己肚子跑出来了,该缩回去了,加上缓缓的深呼吸和吐气方式,只要持续一周,就能明显感到肚子真的变得紧实。

6、姿势不良

成因:肚子上一圈一圈老是减不下来,问题也许不在于饮食出错,而是你的坐姿不正确所致。

对策:而所谓“矫正骨盆减肥法”,是透过骨盆运动来矫正骨盆歪斜,或是股关节造成的姿势不良现象,帮助你调整回到原来的位置,避免内脏周围附着多余脂肪导致肥胖,使脊椎以下从腰部到大腿的下半身逐渐恢复苗条。

日常减除腹部赘肉十个有效方法

1、每天吃水果和蔬菜

收腹离不开全身的减肥,因此,控制摄入的总热量相当必要。多吃水果和蔬菜不仅容易产生饱腹感,还能帮助减少吃甜品的欲望。此外,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能够有效治疗便秘,而便秘则是长小肚子的元凶之一。

2、多喝水,少喝碳酸饮料

起床时,喝一杯白开水、淡蜂蜜水或加了纤维素的水,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把体内的垃圾、代谢物排出体外,减少小肚腩出现的机会。

正常人平均每天会消耗2000-2500ml的水,要及时给身体补充水分。但也不要在短时间内连续喝太多的水,否则会由于渗透作用,稀释血液,导致血液中所含的氧及营养物质浓度下降。此外,要尽量少喝碳酸饮料和含糖量高的饮料。

3、远离酒类

无论是啤酒、鸡尾酒、白酒,还是其他形式的酒精饮料,都可能是造成腹部长赘肉的主凶。虽然酒不含脂肪,但卡路里却很高。一杯200ml的酒精饮料,所含的热量克达到100千卡。此外,酒会提高身体的皮质醇水平,而皮质醇这种荷尔蒙会使腹部存储更多的脂肪。

4、少吃肥肉

如果你正在为减肥而发愁,就要少吃肥肉。多注意饮食减肥,在平时,少吃含脂肪高的猪肉,选择蛋白质较高而脂肪较少的禽类和鱼肉,有利于瘦身。

5、仰卧起坐

要想达到减去腹部赘肉的目的,每天练习仰卧起坐是一个不错的收腰腹方法。但要注意控制节奏,避免一开始就做次数过多,要慢慢增加次数,否则会导致肌肉酸痛。同时要注意,控制发力的部位是腰部,而不是腿部或手臂。

6、挺腰直身端坐

纠正坐姿,收腹挺胸,便能减去一下聚积在腹部的脂肪。因此,随时提醒自己要挺胸、收腹、直腰,哪怕不能始终保持,想起来就做,都可能让你从肚子上减掉2斤或更多的脂肪。

7、按摩腹部

想要快速减小肚子,最好的办法是,腹部运动后顺时针或逆时针做环形按揉,促进脂肪代谢。早晚各做一次,早上要刚刚起床时做,晚上则临睡前做。坚持一个月,一定会收到显着的效果。

8、粗盐减肥法

粗盐有发汗的作用,它可以排出体内的废物和多余的水分,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还可以软化污垢、补充盐分和矿物质,使肌肤细致、紧绷。

每次洗澡前,取一杯粗盐加上少许热水拌成糊状,再把它涂在腹部。10分钟后,用热水把粗盐冲洗干净,也可以按摩后再冲掉,然后就可以开始洗澡了。

9、养成睡前有意识的鼻腔呼吸习惯

当你结束了一天的疲劳工作之后,放松平躺在床上,不要立即入睡,按照一定的节奏用鼻子来呼吸,速度大概在每分钟50 下左右,每晚坚持一两分钟左右即可。这样做的目的是帮助腹部内脏脂肪的燃烧。

10、玫瑰类的精油沐浴

沐浴时,选用一些玫瑰类的精油加入水中稀释。这样身体在浸泡的时候就能够凭借精油的功效完全地温暖起来,从而加快新陈代谢,达到收小腹的目的。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久坐 简单3招轻松减赘肉

上班族长期久坐导致下半身血液循环不畅,不仅双腿浮肿,连肚子也会在不知不觉中长出赘肉。要知道肚子是很容易被刺激到的部位之一,只要坚持一段……详细>>

久坐一族如何摆脱大肚腩

久坐一族的朋友,大多都被同一个问题所困扰,那就是身材走样;自从有了大肚腩,告别紧身的衣服,漂亮的晚礼服,你可曾为之黯然神伤,为之夜不能寐……详细>>

久坐人群不宜通过仰卧起坐减小腹

 久坐不活动,最容易疯长的部位是小腹,做仰卧起坐能减肚子,而且不少健身中心都有专业器材可以做仰卧起坐,就算待在自家床上也能完成这种简单的……详细>>

10个小妙招轻松为蔬菜去毒

蔬菜中含有大量水分,通常为70%~90%,此外便是数量很少的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无机盐及纤维素。判断蔬菜营养价值的高低,主要是……详细>>

适用于白领等久坐族的减肥小秘诀

专家支招:如果你不喜欢白开水的味道,那么可以尝试在开水中加入一片切好的柠檬或者加入一小勺果汁,或者泡开一些水果花茶,比如芒果茶,桃子茶等……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