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健康肌肤 > 正文

秋季需细心呵护四大身体“死角”

2013-09-22 06:40:0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秋季,可以说是天干物燥,稍不留心就会使健康受到威胁,尤其是身体的四大“死角”,例如手指关节凹槽处。因此,护理工作绝不容忽视。今天小编为你详细介绍秋季需细心呵护四大身体“死角”,你一定要做到呦!

死角一:手指关节凹槽处

信誓旦旦准备好护手霜每天涂抹,但在使用的时候却忘了仔细地涂变手部的角落,手指关节凹槽处是最容易被忽略的,所以经常手部白嫩十足,凹槽处却无比暗沉。

死角二:手肘关节处

手肘在胳膊的侧面,洗澡的时常忘记去角质。因此厚厚的角质层堆积,导致这个地方都快变成“河马身体”一般干涩粗糙。每次进浴室一定提醒自己,别忘了这个最容易暴露年龄的地方。

死角三:膝盖

膝盖其实不需要特别护理,只要在洗完澡之后多擦一些身体乳就够了。因为膝盖一直在不停运动,涂抹太少无法达到滋养的效果。

死角四:脚底

身体最受“压迫”的部位当属脚底。隔一段时间你不仅要为脚底去角质,还应该磨一下脚部的厚茧。否则当脚底脱皮摸起来特别厚实的时候,你才会猛然发现,你仿佛在不知不觉中老了N岁。

以上就是有关秋季需细心呵护四大身体“死角”的详细介绍。因此,在这里小编温馨提示:在秋季,广大朋友们一定要时刻警惕疾病的发生,积极呵护身心健康,从而让你的健康幸福的度过美好秋季。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多食用土豆的四大功效

土豆不仅不会使人发胖,还有愈伤、利尿、解痉的功效。它能防治淤斑、神经痛、关节炎、冠心病,还能治眼痛。土豆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肌肉无力及食欲……详细>>

秋季备孕四大要点

鸡汤:美味的感冒药。鸡肉在烹饪过程中释放出来的半胱氨酸与治疗支气管炎的药物乙酰半胱氨酸非常相似,有盐分的鸡汤可以减轻痰多的症状,因为它与……详细>>

秋季健身的四大战术

由于秋季是气温不断下降的季节,而人体在气温下降环境下会反射性地引起血管收缩,肌肉伸展度明显降低,关节生理活动度减小,神经系统对运动器官调……详细>>

睡眠差或是肝热 秋季对症除“四热”

时下正值干燥之季,燥,顾名思义就是水分少,因此与人体水液密切相关的几个脏器如果出了问题,就很容易患燥。中医认为,肺、脾、肝、心这几个脏器……详细>>

秋季吃柿子的四大好处

降压止血、抗菌消炎:柿叶制成茶,经常饮用,能增进机体新陈代谢,利小便,通大便,净化血液,使机体组织细胞复苏,并对稳定和降低血压、软化血管……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