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背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胆囊炎强直性脊柱炎阑尾炎子宫内膜炎骨髓瘤

饥饿或是糖尿病?新加坡专家揭十个疾病信号

2013-09-03 09:38:19  来源:浙江在线健康网    转载

病来如山倒。实际上,任何疾病的发生发展都有一个过程,突发前有一些身体上的先兆,即便再忙,也应该多加留意与重视。新加坡肠胃与肝脏专科顾问医生韦俊韬和郭泉医生,为大家总结了10个疾病来临前的信号。

1、早起感觉恶心。当消化道或肝脏出现问题时,肠胃蠕动受阻,容易导致腹胀、恶心。除胃炎外,会引起恶心症状的疾病包括肝炎、急性胰腺炎等。

2、清晨起床活动20分钟后,双腿仍然浮肿。若双腿浮肿不散,这是肝硬化的征兆。与三种疾病有关,即心脏功能衰退、肝脏或肾脏疾病。

3、凌晨出现心慌饥饿感。凌晨四五点突然醒来,有强烈的心慌饥饿感,且疲乏无力,吃饭后,不适感逐渐消失,这是血糖偏低造成的,可能有糖尿病倾向,或是肝脏出现问题。

4、不是因为寒冷而手抖。这种看似平常的症状,成因不详。必须先看医生,确保它是否与帕金森症、甲状腺亢进、神经疾病有关,再对症下药。

5、洗澡时头发容易脱落。这与头发养分不足或激素分泌异常有关。最常见的脱发原因为雄性激素源性脱发 。患者的毛囊受雄性激素双氢睾酮影响,使某些仍处于新生期的毛囊提早萎缩,出现头发稀薄、脱落等症状。

6、食欲好,体重却减轻。这可能是患上了甲状腺疾病,例如甲状腺机能亢进症。

7、黑痣变大。若黑痣逐渐变大,而且感觉很痒,甚至有出血现象,可能是皮肤癌的前兆。

8、爬楼梯时心慌胸闷。这是患有缺血性心脏病的症状,说明心脏功能较弱。患者可能出现心脏衰竭等症状,须及早做心脏检测,查明病因。

9、背痛。导致背痛的原因很多,除肌肉痛外,也可能是肌肉骨骼性背痛、腰椎间盘脱出症等。若背痛持续时间较长,患者必须进行X光检查,从而确诊病因。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舌苔太厚或是身体疾病信号

舌苔其实是保护我们的舌头的“保护膜”,这层舌苔太薄预示身体某些部位虚弱,太厚则是说明身体火气太旺。具体是什么症状要看舌苔的颜色来诊断。详细>>

眼皮跳也是病?专家解读身体发出的疾病信号

一紧张手心就出汗,没来由的眼皮跳,半夜睡觉会抽筋……我们经常会遇到这些奇怪的身体反应。其实,从医学角度来说,这些现象都预示着一定的健康问……详细>>

贪睡或是贫血 警惕这些疾病信号

一到周末或是节假日很多人就会习惯贪睡,或是睡到中午12点才起来。很多人也以为贪睡可以补充睡眠,其实不然。有时贪睡是身体机能发出疾病的信号……详细>>

嗜睡是六种疾病的信号

疲乏、困倦是贫血最常见的症状,还可能伴有头晕、头痛、耳鸣、眼花、注意力不集中等。这些症状都是因为贫血导致肌肉或神经系统缺氧所致。现代人虽……详细>>

身体奇怪噪音是疾病信号

耳鸣 噪音是引起耳鸣最常见的原因。滥用药物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多种常用药物都可能引起耳鸣。此外,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病也可使微……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