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美容作用 > 正文

不只是好吃 丝瓜的全面美容方法分享

2013-08-30 10:57:46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丝瓜汁有“美容水”之誉,具有保持皮肤弹性的特殊功能,能美容去皱。它含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等成分,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将生长的丝瓜藤割断,流出的液汁,用纱布蘸丝瓜水涂搽脸或肌肤,能润肌防皱功效;也可以将丝瓜直接绞汁,调入适量蜂蜜或甘油搽,效果更好。

长期食用或用丝瓜液擦脸,能使皮肤光滑细腻,具有抗皱消炎,预防、消除痤疮及黑色素沉着的特殊功效。

如何用丝瓜水来美容护肤:

方法一:想做丝瓜水补水面膜,可以把适量的丝瓜水放入面膜碗中,然后放入面膜纸,等面膜纸充分吸收丝瓜水之后就可以敷在脸上了,大约15分钟之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方法二:如果想去粉刺或者青春痘的话,可以用丝瓜水直接擦拭在长痘痘的地方,但前提是脸部肌肤要清洗干净。

方法三:快速补水的方法。把丝瓜水装在小喷雾瓶中,然后时不时的喷一次,然后用双手轻轻拍打脸部肌肤,这样能使丝瓜水更快的吸收。

丝瓜的全面美容方法:

做面膜

首先,准备好半根丝瓜、半个柠檬、适量的牛奶。其次,把丝瓜和柠檬清洗干净,然后放入压榨机中榨汁,榨好汁之后就可以把适量的牛奶放入丝瓜柠檬汁中一起搅拌哟。搅拌均匀之后就可以敷脸啦,这款面膜大约敷15分钟之后就可以用清水清洗干净。长期敷这款面膜能够让自己的肌肤更加白皙,淡化色斑喔!

丝瓜嫩肤

晚上把脸部肌肤清洗干净之后,就可以把新鲜的丝瓜切成片然后敷在脸上哟。大约15分钟之后就可以用清水清洗干净,如果能坚持这样敷脸的话,你的肌肤会变得非常的娇嫩光洁,如果你顽癣的话,经常用丝瓜来擦拭有很好的疗效哟!

防晒

首先,准备好一根丝瓜、冰冻过的牛奶、适量的蜂蜜。其次,把丝瓜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块,用榨汁机取汁,然后把冰冻牛奶、蜂蜜等加入丝瓜汁中搅拌。搅拌好之后就可以敷在脸上或者颈部的肌肤上。大概20分钟之后就可以用清水清洗干净,这款面膜不仅能够滋润肌肤,还能够起到防晒的作用哟,特别是对晒后肌肤的修复有很好的疗效。

去粉刺

将丝瓜茎取汁,然后涂在脸上长有痘痘的地方,这样可以治疗粉刺。同时,用丝瓜叶来煎煮然后洗澡的话可以去皱,令肌肤更加有弹性,能够防止痱子。

丝瓜水功效

去皱。丝瓜水能够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清除肌肤深层的垃圾,软化吸附残留在肌肤中的老化角质,能够很好的改善有皱纹粗糙的问题肌肤,让皮肤重新焕发娇嫩光滑。

平衡油脂。丝瓜水纯天然,性质温和,能够调节我们脸部肌肤的水油平衡,让肌肤清爽干净透亮。

消炎。丝瓜水能够清热滋润肌肤,活血通络,如果经常敷丝瓜水的话可以很好的祛除脸上的粉刺或者黑头。

补水。丝瓜水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很好的维持肌肤角质层的正常含水量,延长肌肤水合作用与减慢脱水,为肌肤补充足够的水分,让我们的肌肤更加的水嫩、细滑。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丝瓜健脑美容 食用时要注意搭配禁忌

中医认为丝瓜味甘、性凉,入肝、胃经,有清暑凉血、解毒通便、祛风化痰、润肌美容、通经络、行血脉、下乳汁、调理月经不顺等功效,还能用于治疗……详细>>

常吃丝瓜有这6种好处 孕妇能吃丝瓜吗?

说到丝瓜,可能大家都耳熟能详了。但是说到丝瓜络,大家对他有什么了解吗?丝瓜络就是丝瓜老去后,去除外皮和果肉后剩下的部分,俗称丝瓜筋。很多……详细>>

丝瓜巧治月经不调 丝瓜19个鲜为人知的功效

丝瓜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植物粘液、木糖胶等物质,全身都可入药。那么丝瓜的营养与功效有哪些呢?详细>>

桑叶茶的功效 不只是茶这么简单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爱喝茶,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讲讲桑叶茶,其实桑叶茶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尤其是养生保健的功效和作用,现在跟小编来了解一下……详细>>

月光石不只是饰品 盘点月光石的功效与作用

很多人不了解月光石功效与作用,其实,月光石有养生保健的功效的,现在,我们来看看月光石的功效与作用。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