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美容作用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难看尴尬的肥胖纹怎么消除 三个方法让你无烦恼

2013-08-29 10:11:19  来源:内蒙古健康网    转载

肥胖纹和所有皱纹一样都是有碍观瞻的。肥胖纹怎么消除呢?当一个人由于太胖体内的脂肪不断堆积,皮肤层出现断裂,在皮肤表层会出现淡红色的细纹,时间一长就会变成白色的纹路,这样就形成肥胖纹了。

任何皱纹都是会影响形象的,肥胖纹也如此。在知道消除肥胖纹方法之前,先来看看肥胖纹是怎样形成的。肥胖纹的形成有两种方法。第一是肥胖过度,当体内的脂肪堆积过多,造成皮肤的胶原纤维层出现断裂,时间一久就形成肥胖纹。

另一种是减肥幅度过大。腰部、臀部、大腿两侧如果进行快速的减肥后,也有可能出现肥胖纹。出现肥胖纹也不要伤心,因为有好多方法可以去除。

1、减肥要恰当

如果你是因为肥胖有肥胖纹,那么减肥的时候最好不要进行快速减肥。过快的减肥速度也会出现肥胖纹。减肥需要循序渐进,过快的减肥速度,不仅不利于身体健康,而且还会长出肥胖纹。即使减肥成功了,还需去除肥胖纹。

2、补充胶原蛋白

因为脂肪堆积过多,导致皮肤层出现断裂而形成肥胖纹的话,就需要补充胶原蛋白。补充胶原蛋白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使用保养霜。选择一些口碑比较好的乳霜和除纹霜,可以补充胶原蛋白,帮助消除肥胖纹。

另一种方法是调整饮食。三餐中多吃西芹、南瓜、甘薯、芋头等含有粗纤维的食物,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减少脂肪堆积。另外还能通过吃含有胶原蛋白比较多的食物来增加皮肤的弹性。比如多吃猪蹄、鸡翅、猪尾巴等。

3、按摩

适当的按摩也能帮助消除肥胖纹。按摩可以促进胶原蛋白的增生。按摩的同时可以搭配一些精油或者一些去除肥胖纹的产品一起搭配使用。这些产品的有效成分可以达到活化局部组织,提升紧致度、平滑肌肤作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越来越胖?8个让你远离肥胖的方法

近些年来,中国人的超重率和肥胖率不断上升,无论男女老少都有变胖趋势,肥胖已经不再只是一个人的问题,下面就和大家认真讨论下中国人肥胖背后的……详细>>

预防肥胖的6个方法

坐下来,好好研究一下电视报,勾出本周想看的节目。计划一旦定好,必须严格执行,这些“计划节目”一结束,立即关闭电视。详细>>

肥胖症怎么治疗?送你5个治疗好方法

对于女人来说,肥胖是永远的话题话题,女人很注意身材,有的人是吃药减肥、有的人健身减肥、还有的人埋线减肥、甚至有的人是开始节食减肥等。女性……详细>>

三种肥胖程度的最佳减肥方法

每日摄入的总热量为1600千卡。早餐:精面50克(相当于馒头75~78克),淡豆浆250克,咸菜或萝卜干20克。详细>>

预防肥胖的方法

提高认识:充分认识肥胖对人体的危害,了解各年龄阶段易发胖的知识及预防方法。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